MyEclipse中的SVN操作手册

MyEclipse中的SVN操作手册

1.导入项目

点击工具栏上的【File-Import】,进入下图


(如果你的对话框中没有SVN这一条目,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安装SVN插件,请安装完成后,在看这篇博客)

点击Next进入下图

点击Next进入下图,输入你SVN服务器的IP地址,包括端口号和文件夹等完整路径


点击Next进入下图

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成功导入。

导入完成后,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xh16319/article/details/8034639


2.更新(更新到最新版本)

如何保证你的项目和服务器上的代码等一致,这就需要更新操作了。

在你的项目上点击鼠标右键,按下图所示路径,点击【Update to HEAD】,即可同步更新你的项目了。

<注意:在你点击更新后,你在本地更改了的文件一般是不会被老版本所覆盖的>


3.锁(对要修改的文件加锁,防止文件冲突)

按下所示,对你将要变更的文件加锁,这样别人就不能提交你加锁了的文件,那么就不会照成文件的冲突

4.提交(项目修改后的提交)

1) 如果你在本地对文件进行了修改,那么该文件的图标就会被打上"*"

2) 如果你在本地添加了新文件,那么该文件的图标会被打上"?";

该文件的上层节点图标会被打上"*";

3)……

如下图所示的样式

当你想提交你更改了的项目,则在需要提交的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按下图所示路径,点击【Commit】,


<注,不仅可以只在你更改了的文件上进行提交,你也可以在你更改的文件的上层节点上进行提交>

填写一些备注信息,来管理的你的版本信息

5.解锁

当你对文件的操作完成后,要释放该文件,此时就要对文件进行解锁了。

在需要解锁的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按下图所示路径,点击【Unlock】,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xh16319/article/details/8034639


6.查看历史修改

如果你想观察某个文件的修改历史,可以在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按下图所示路径,点击【LocalHistory】,查看文件的版本信息。

会出现该文件的历史修改信息,你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文件提交时间,找到你需要的信息。


7.文件还原

当你需要对你的修改进行还原时,点击鼠标右键,按下图所示路径,点击【LocalHistory】,查看文件的版本信息的对比。

双击时间查看需要回复的历史记录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xh16319/article/details/8034639

———————————————————问题解决——————————————————————

<文件冲突>

1.什么是文件冲突

当两个或更多开发人员对同一个文件的某几行做了修改,就会产生冲突。

场景:

A和B同时更新了项目,然后

A修改了JSP文件后进行

1)更新

2)提交


B也修改此JSP文件


然后B在A提交成功后,进行更新,就会产生下图效果 这就是冲突效果。

2.文件冲突解决办法

1) 把其中一个人改的删除,如下图所示。



2) 解决冲突后进行提交。


3)提交完成,如下图所示。



3.怎么避开文件冲突

修改文件以前一定要对文件进行锁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