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笔记整理系列 - BOM

1 window对象

  1. BOM的核心对象是window,表示浏览器的一个实例。
  2. window对象是ECMAScript规定的global对象。在全局作用域中声明的变量、函数都会成为window对象的属性和方法。
    • 全局对象不能通过delete操作符删除。( [[Configurable]] 特性值被设置为false)
    • 直接在window对象上定义的属性可以通过delete操作符删除。

2 窗口关系及框架

2.1 页面框架(HTML)

  1. 所谓框架就是页面中嵌套其他页面。
  2. 在HTML中使用<frame>标签定义框架,以src属性指引框架页面。
  3. <frameset>标签定义框架集,用于包含框架,并用元素特性确定子框架布局。
  4. <frameset>标签不能与body共用。
  5. 若浏览器不支持框架则使用noframes,并在此标签内使用<body>标签。
<frameset rows="200,*">
    <frame src="frame1.html" name="topFrame">
    <frameset cols="30%,30%,*">
        <frame src="frame2" name="leftFrame">
        <frame src="frame3" name="centerFrame">
        <frame src="frame4" name="rightFrame">
    </frameset>
</frameset>
<noframes>
    <body></body>
</noframes>

分析:
1. frameset可以包含多个子框架,同时子框架可以使用frameset包含多个孙子辈框架。
2. frameset标签包含rows和cols属性,用于框架集内包含的子框架的布局。
- rows和cols属性可使用整数与百分数来定义宽高,使用*表示剩余宽高自动填充。


frameset标签属性

属性描述
colspixels/%/*定义框架集中列的数目和尺寸。有关 cols 属性的详细信息。
rowspixels/%/*定义框架集中行的数目和尺寸。有关 rows 属性的详细信息。

frame标签属性

属性描述
frameborder0或1规定是否显示框架周围的边框。
longdescURL规定一个包含有关框架内容的长描述的页面。
marginheightpixels定义框架的上方和下方的边距。
marginwidthpixels定义框架的左侧和右侧的边距。
namename规定框架的名称。
noresizenoresize规定无法调整框架的大小。
scrollingyes/no/auto规定是否在框架中显示滚动条。
srcURL规定在框架中显示的文档的 URL。

2.2 页面框架(BOM)

  1. 若页面中包含框架,则每个框架都有自己的window对象,且保存在window对象的frames属性中。
  2. 可通过数值索引或框架名访问相应的window对象。
    • window.frames[0] 通过索引访问(从0开始,从左至右,从上到下)。
    • window.frames[‘topFrame’] 通过框架名访问。
  3. window.top属性访问最外层框架。
  4. window.parent访问父级框架。
  5. 当没有框架时,window.top===window.parent===window。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