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java程序员有两条发展曲线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IT业初级程序员的工作性质与进城打工的"农民工"变得如此惊人的相似。很多IT公司的高管认为"人便宜,就是要用到坏掉,然后再找更便宜、更年轻的",于是,初级程序员们与农民工一样被剥削,一样做着没什么太大技术含量的枯燥工作,一样拿着微薄的收入,有上顿没下顿,买不了房开不了车,日复一日重复"IT民工"的劳动。
  其实,又有哪个行业赚钱是不辛苦的呢?关键不在于学JAVA的付出和收获是否成正比,这个可能会因人而异。关键是各位大学生时候做好职业定位和职业规划。在从事工作的每个阶段都必须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谨慎管理,看看自己的薪水是否与你的技术水平提高而水涨船高,您对自己的工作是否感到更加自信?钱总是重要的,在经历了工作几年之后,你是否对java行业的失望,至于买房结婚之类的事情敢不敢奢望?所以说,选好自己在IT行业上的发展道路并坚定走好,才是对就业目标的实现最关键的要素。 
 
目前,java程序员有两条发展曲线:  
    1、管理路线
    
    一条是管理路线,即由java程序员,经开发小组负责人、项目经理,再到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程序员加强自己管理意识的培养,多站在组织的角度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 题,成为优秀的管理者,甚至职业经理人。
    
    在软件企业中,随着产品管理的兴起,可以说,走向产品,是程序员在技术与管理之外的第三条职业通道。越来越多的程序员开始转型做产品工作,特别是对 那些具有创业意识的程序员而言,走向产品是一条必经之路。腾讯的马化腾和360的周鸿祎,他们都是由程序员做起,然后开创自已的产品和事业。
    
    2、技术路线
    
    一条是技术路线,即由java程序员、高级java程序员、系统分析师,到架构设计师。在这条路线上,立足于从业务模型到计算机软件模型的转换,成为高端的软件技术工作者。
    
    另外,还有一些自己创业,成立工作室等形式的,总之,路子还是比较多的,就看你更适合哪一个了,而且哪一个走好了都是相当的不错。
  
    
    所以,不管你是早已接触Java,还是正打算学习Java,亦或者是正在Java培训学校努力学习的Java学子,你时刻面临着就业的压力,要有居安思危的心态,要时刻与时俱进,走在时代的前列,如此才能在JAVA这一行业上永葆青春,越走越好,前途大大的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