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Nginx问了16个问题,我...

作为一个后端程序员,Nginx也是必备技能之一哦,作为一个web服务器,Nginx的性能方面是很不错的。本文总结或16个知识点,或者面试题分享给大家,后续还会继续更新⛽️。

1.什么是nginx?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同时也是一个 IMAP/POP3/SMTP 代理服务器。 官方网站:http://nginx.org。

2.nginx主要特征?

处理静态文件,索引文件以及自动索引;打开文件描述符缓冲. 无缓存的反向代理加速,简单的负载均衡和容错. FastCGI,简单的负载均衡和容错.模块化的结构。包括 gzipping, byte ranges, chunked responses,以及 SSI-filter 等filter。如果由 FastCGI 或其它代理服务器处理单页中存在的多个 SSI,则这项处理可以并行 运行,而不需要相互等待。

支持 SSL 和 TLSSNI.

Nginx 它支持内核 Poll 模型,能经受高负载的考验,有报告表明能支持高达 50,000 个并发连接数。

Nginx 具有很高的稳定性。 例如当前 apache 一旦上到 200 个以上进程,web 响应速度就明显非常缓慢了。而 Nginx 采取了分阶段资源分配技术,使得它的 CPU 与内存占用率非常低。nginx 官方表示保持 10,000 个没有活动的连接,它只占 2.5M 内存,所以类似 DOS 这样的攻击对 nginx 来说基本上是毫无用处的。

Nginx 支持热部署。它的启动特别容易, 并且几乎可以做到 7*24 不间断运行,即使运 行数个月也不需要重新启动。对软件版本进行进行热升级。

Nginx 采用 master-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