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提示不能使用[应收系统]的受控科目”或“不能使用[应付系统]的受控科目”

用友u8提示不能使用[应收系统]的受控科目”或“不能使用[应付系统]的受控科目”

问题描述:在填制凭证时,当使用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科目或应付账款、应付票据科目时,屏幕上出现“不能使用[应收系统]的受控科目”或“不能使用[应付系统]的受控科目”的提示。在填制凭证时提示:不能使用应收系统的受控科目如下图:

image

在录入收款单时提示:不能使用应收系统的受控科目如下图:

image

分析:在会计科目设置中,定义的客户、供应商核算的科目将自动被设置成应收系统、应付系统的受控科目。

image

方法一、如果你的软件有启用了应收应付模块那这张凭证需要去应收下面制单完成。

image

方法二、如果不需要由应收系统、应付系统受控,应在进行相应会计科目设置时,不指定受控系统,而设置为空,即由总账直接控制,再填制凭证时,就不会再出现前面的提示了。如下图:

image

方法三、如果没有启用应收管理系统,需要直接在总账录入应收凭证,可以在总账—设置—选项,设置勾选 “允许使用应收受控科目”,进行放宽限制。但如果你有应收系统那还是不要用这个方法,那样的话会使你在应收和总账对账时对不起来。如下图:

image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