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ceneGrap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penSceneGraph快速入门指导本书是一本对于OpenSceneGraph(OSG)的简明介绍。OSG 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场景图形程序开发接口(API)。本书特别地针对OSG 1.3 的版本。OSG在3D 应用程序的层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作为中间件(middleware)为应用软件提供了各种高级渲染特性,IO,以及空间结构组织函数;而更低层次的OpenGL 硬件抽象层(HAL)实现了底层硬件显示的驱动。一直以来,OSG 都是以源代码作为可阅读的文档资料。OSG 的发布版本中包含了一些示例程序,用于介绍各种不同渲染效果的实现,以及OSG 与终端用户软件的集成方法。有相当部分的开发者可以通过这些示例程序,以及使用调试工具深入了解OSG 的核心,成长为熟练的OSG API 程序员。尽管根据以往的经验,源代码足可起到编程文档的作用,但是它仍然不能替代正式格式的编程文档。图形和表格是编程手册中常见的易于理解的教学工具,但是它们在源代码中几乎无法体现。正因为OSG 的迅速发展和愈发复杂的体系,对于它的新用户来说,在缺乏参考文档的情况下学习OSG 所需的时间也就越长,这是我们所不愿看到的。事实上,在这本书面世以前,由于编程文档的匮乏,一部分开发者已经对OSG 的成熟性和稳定性产生了疑问,怀疑它是否能胜任专业级应用程序的开发工作。2006 年中期,Don Burns 和Robert Osfield 认识到了编写OSG 书籍的重要性。Don 的客户之一,计算机图形系统开发公司(CGSD),要求编写一定量的OSG图书和文档。Don 将这一文档开发工作转交给Paul Martz,而Robert 则建议第一本OSG 的书籍应当是免费且通俗易懂的。因此,《OpenSceneGraph 快速入门指导》诞生了。这本书是一个简短的编程指南,它介绍了基本和核心的OSG API函数。它同时也是一系列计划出版的OSG 书籍的第一部,OSG 的文档将随着这个系列的发行而逐渐完善。《OpenSceneGraph 快速入门指导》的编写目的如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