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安装Linux双系统(Ubuntu 乌班图 16.04.1 LTS)

最近电脑Winows系统各种问题,决定入坑Linux,在网上了解了一下,Android开发Ubuntu还是不错的选择,下面分享一下今天的劳动成果!(Windows7下安装Ubuntu双系统,开机界面会有系统选择提示)

  • 一,准备工作

1.下载Ubuntu系统文件   
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ubuntu.com/download/desktop
2.下载UltraISO软碟通
3.准备一个格式化过的U盘
4.为将要制作的系统准备足够的空间   
右键“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右键将要作为Ubuntu系统的空间->右键“压缩卷”->压缩30G的空间即可->这个空间不需要任何操作直接进行下一步即可   
这里说明一下,由于我的电脑是SSD+机械硬盘所以在准备Linux系统空间的时候掉坑了,在机械硬盘上装Linux是装不上的(我的Windows系统装在SSD上),具体原因不详!

picture_1


  • 二,制作U盘系统盘

  1.将格式化的U盘插入电脑->打开UltraISO->打开Ubuntu系统文件->点击“启动”->“写入硬盘映象”

picture_1  2.“写入方式”设置为“USB-HDD+”->“便捷启动”选择“写入新的驱动器引导扇区”下的“Syslinux”->点击“确定”

picture_1


  • 三,安装Linux系统

1.重启计算机,进入BIOS(我的电脑是Fn+F2),设置U盘启动,保存设置重启进入Ubuntu安装界面   
2.选择“中文(简体)”->点击“安装Ubuntu”   
3.不勾选“安装Ubuntu时下载更新”->点击“继续”   
4.选择“其它选项”->“继续”   
5.此时会看到电脑的硬盘列表,其中有个“空闲”的空间就是我们要安装系统的地方。
下面是添加四个系统空间的操作(这个操作比较重要一定要细心,不然可能导致空间分配错误而导致系统安装不成功)

picture_1

  a.点击左下方的“+”按钮,首先添加逻辑分区的 “/home” 挂载点,Ext4格式,分配空间

picture_1

  b.点击左下方的“+”按钮,添加逻辑分区的 “/boot” 挂载点,Ext4格式,分配空间

picture_1

  c.点击左下方的“+”按钮,添加逻辑分区的 “交换空间” ,分配空间

picture_1

  d.点击左下方的“+”按钮,最后添加主分区的 “/ ” 根节点 ,分配空间(占据大部分空间)

picture_1

  6.点击“现在安装”->“继续”   7.选择时区—>选择键盘布局“英语(美国)”   8.设置用户名及密码   9.等待安装完成重启即可进入期待已久的Ubuntu


  • 三,买家秀

  这桌面看起来就带感,大爱!!!

picture_1

picture_1


下面也会陆续更关于Ubuntu的文章!今天就先到这,下一篇准备写一下Linux下AndroidStudio的安装配置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