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在SVN上为什么要创建分支、如何创建分支跟合并分支、以及报错处理

Q:为什么要分支?

A:项目开发一个迭代之后,在开发一个迭代之前,一般都是需要给项目设置分支,独立保存上一个版本的代码。这样有什么好处呢?比如说:开始下一个迭代,开发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上一个版本有一个紧急BUG需要立即发包修复,这个时候就可以在上一个分支上修改即可,就不需要回撤当前的代码了!

Q:如何创建分支?

A:
1. 在Project视图下,项目右键,SubVersion–Branch or Tag…
2.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Copy To 菜单下面的Base URL选择路径,在弹出的子对话框中,点击左下角的加号,选择分支的路径后点击OK,最后在子对话框的Branch locations区域点击分支路径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分支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分支路径
Q:如何合并分支?

在Project视图下,项目右键,SubVersion->Compare With branch…比较合并代码
点击提ok即可提交

有时候提交可能会报错,不能提交,原因有可能是你之前创建的文件已经ADD进去了,但是你没有提交到svn上就删除掉了,svn一直是记录着你有文件没有上传的。如下图所示:我是layout目录下有个名为:text_layout.xml的布局文件已经ADD了,但是没有提交就删掉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解决方案:

根据报错提示,在指定路径下创建相同文件名的文件,然后提交到svn,最后再删掉即可!或者在指定路径下创建相同文件名的文件,然后revert一下再删掉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