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std::string转换为数字和bool行

sstream头文件

istringstream类用于执行C++风格的串流的输入操作。 
ostringstream类用于执行C++风格的串流的输出操作。 
stringstream类同时可以支持C++风格的串流的输入输出操作。


int i;

std::stringstream ss;

ss << "1";

ss >> i;


布尔型有点不一样,要使用boolalpha,boolalpha的作用是使bool型变量按照false、true的格式输出。

bool flag;

std::stringstream ss;

ss << boolalpha << "true";

ss >> fla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中,std::string是一个非常常用的字符串类,它提供了一系列的成员函数来进字符串的比较操作。下面是一些常用的比较方法: 1. 比较运算符:std::string类重载了比较运算符(==、!=、<、>、<=、>=),可以直接使用这些运算符来比较两个字符串的大小关系。比较运算符会按照字典序进比较,即逐个字符进比较。 2. compare()函数:std::string类还提供了compare()函数,用于比较两个字符串的大小关系。该函数有多个重载版本,可以指定比较的起始位置和比较的长度。compare()函数返回一个整数值,表示两个字符串的大小关系。如果返回值为0,则表示两个字符串相等;如果返回值小于0,则表示当前字符串小于被比较字符串;如果返回值大于0,则表示当前字符串大于被比较字符串。 3. equal()函数:std::string类还提供了equal()函数,用于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该函数有多个重载版本,可以指定比较的起始位置和比较的长度。equal()函数返回一个bool值,如果两个字符串相等,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4. lexicographical_compare()函数:std::string类还提供了lexicographical_compare()函数,用于按照字典序比较两个字符串。该函数有多个重载版本,可以指定比较的起始位置和比较的长度。lexicographical_compare()函数返回一个bool值,如果第一个字符串小于第二个字符串,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