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owbackup的作用

今天阴差阳错查了一下application中allowbackup属性的作用,看了大吃一惊,allowbackup是一个是否允许备份系统和用户数据的属性,应因此而引发Android的安全性问题。

漏洞案例

先来看一个情景案例,某IT男一直暗恋部门某女神,一天女神手机太卡了找IT男帮助清理手机空间,IT 男高兴地答应女神两分钟搞定,屁颠屁颠的跑到自己电脑旁边连上手机,女神在一边呆呆的看着IT男敲了几行代码然后在手机上点了几下,最后果然两分钟不到就搞定了,在女神谢着离开后,IT男露出了 WS 的笑容。

漏洞背景

在谷歌 2010 年发布 Android 2.2 Froyo
(冻酸奶)系统中,谷歌引入一个了系统备份的功能,允许用户备份系统应用和第三方应用的apk安装包和应用数据,以便在刷机或者数据丢失后恢复应用。
第三方应用开发者需要在应用的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中配置 allowBackup 标志(默认为 true)来设置应用数据是否能能够被备份或恢复。当这个标志被设置为true时应用程序数据可以在手机未获取 ROOT
的情况下通过adb调试工具来备份和恢复,这就允许恶意攻击者在接触用户手机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启动手机 USB 调试功能来窃取那些能够受到
AllowBackup 漏洞影响的应用的数据,造成用户隐私泄露甚至财产损失。

android:allowBackup=“false

手工检测以及在线检测方法
http://blog.csdn.net/forlong401/article/details/44241305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