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查找文件命令

使用linux系统难免会忘记文件所在的位置,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对系统中的文件进行搜索。搜索文件的命令为”find“;”locate“;”whereis“;”which“;”type“

Linux下怎样搜索文件

方法/步骤

  1. linux下最强大的搜索命令为”find“。它的格式为”find <指定目录> <指定条件> <指定动作>“;比如使用find命令搜索在根目录下的所有interfaces文件所在位置,命令格式为”find / -name  'interfaces'“

    Linux下怎样搜索文件





  2. 使用locate搜索linux系统中的文件,它比find命令快。因为它查询的是数据库(/var/lib/locatedb),数据库包含本地所有的文件信息。使用locate命令在根目录下搜索interfaces文件的命令为”locate interfaces“

    Linux下怎样搜索文件



  3. 使用”whereis“命令可以搜索linux系统中的所有可执行文件即二进制文件。使用whereis命令搜索grep二进制文件的命令为”whereis grep“。

    Linux下怎样搜索文件
  4. 使用which命令查看系统命令是否存在,并返回系统命令所在的位置。使用which命令查看grep命令是否存在以及存在的目录的命令为”which grep“。

    Linux下怎样搜索文件
  5. 使用type命令查看系统中的某个命令是否为系统自带的命令。使用type命令查看cd命令是否为系统自带的命令;查看grep 是否为系统自带的命令。

    Linux下怎样搜索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