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外包抢5元红包被组长要回!格局决定高度。

 
 

419b3f12a301217888150a6ff2cc27e0.png

关注公众号后台回复pay或mall获取实战项目资料视频

昨天看到了一个热搜:腾讯外包人员抢5元红包被组长要求退还,说没有外包的份!

523bf35e098dabd387670f3a9a0d73f6.png

看到这个事,感觉就挺离谱的,外包就不是人吗?

就着这个事情,码仔今天想跟大家聊一聊外包那些事儿!

大厂与外包

大厂用外包这个事情搞互联网的都知道,大厂为了缩减成本和分担风险,一般会把项目外包。而外包又分项目外包和人力外包。大厂多用人力外包。

现在国内几个头部的外包公司,像中软国际、软通动力、文思海辉、人瑞人才等,他们中的很多公司甚至成立时间比很多互联网大厂成立的时间还早,部分企业还上市了。

互联网大厂外包业务主要集中在通用、非关键、稳定性欠缺、劳动密集型岗位。例如字节跳动的内容审核岗、美团的外卖小哥、拼多多的客服、腾讯游戏部分岗位、阿里菜鸟网络的部分岗位等,这些都是各大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又并不要求过高技术能力的员工。

“这个工作基本没有什么成长性可言”,很多参与外包的人都这么说。

怀揣大厂梦的应届生

刚毕业的应届生询问前辈工作方向的时候,我们总要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外包!”

然而,处于对大厂的憧憬和向往,往往有很大一批刚毕业的人会选择外包,因为觉得跟大厂的人一起工作,以后肯定有机会进大厂。

但是事实往往比较残酷。码仔有跟之前外包的HR聊过,问她有没有人通过外包转正的,内部流程进入大厂的案例,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基本上干一年左右就走了。

a5caeb68ee331cce925246018ce5c18c.png

诸多有外包工作经历的人也表示,其实他们也知道自己与内部员工在学历以及综合能力上的差距,因此薪资待遇上比不了内部员工这很正常。他们最不满意的一点是,外包企业带着某种欺骗的方式诱导他们入职,和入职后的不平等对待。

新人要如何选择工作

其实非常不希望刚工作的人选择外包,首先你学不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其次外包的氛围会让你怀疑自己。再者就是很多大厂的招聘的时候直接会筛选掉有过外包经验的人。

刚毕业的人可以选择一些氛围比较好的小公司、小团队,这样你的能力可以大幅度提升。或者是选择一些比较规范的中大公司,这样让你的工作流程化、规范化。总之比外包强。

 
 

精彩推荐

1.用Java写出敬业福小程序:人人扫出敬业福
2.干掉Random:这个类已经成为获取随机数的王者
3.CTO说了,谁再用select就开除...
4.Spring Boot官宣:正式弃用 Java 8,最低要求 Java 17!怎么办?
5.一款IDEA插件神器,帮你一键转换DTO、VO、BO、PO、DO,再见工具类!

6.SSH客户端神器MobaXterm,用起来超级爽!我抛弃Xshell,putty和CRT了

7.求求你以后别再写 main 方法测试了,太 Low了!这才是专业 Java 测试方法!

8.Java8中一个极其强悍的新特性,很多人没用过(非常实用)

9.还在用策略模式解决 if-else?Map+函数式接口方法才是YYDS!

55d84fa85b0b2f8b2229028db645eccd.png

点个在看少个 bu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