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手机APP的数据爬取?

转载地址: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3439547

平时我们的爬虫多是针对网页的,但是随着手机端APP应用数量的增多,相应的爬取需求也就越来越多,因此手机端APP的数据爬取对于一名爬虫工程师来说是一项必备的技能。我们知道,网页爬取的时候我经常使用F12开发者工具或者fiddler之类的工具来帮助我们分析浏览器行为。那对于手机的APP该如何使用呢?同样的,我们也可以使用fiddler来分析。好了,本篇博主将会给大家介绍如何在电脑端使用fiddler进行手机APP的抓包。

首先了解一下fiddler(百度百科):

Fiddler是一个http协议调试代理工具,它能够记录并检查所有你的电脑和互联网之间的http通讯,设置断点,查看所有的“进出”Fiddler的数据(指cookie,html,js,css等文件,这些都可以让你胡乱修改的意思)。 Fiddler 要比其他的网络调试器要更加简单,因为它不仅仅暴露http通讯还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格式。

完成此项工作的整个流程可分为如下几个步骤。

1. 下载fiddler抓包工具

fiddler的官方下载链接:https://www.telerik.com/downl... 
安装步骤没什么特别,常规下一步完成即可。 

2. 设置fiddler

这里有两点需要说明一下。

  • 设置允许抓取HTTPS信息包

操作很简单,打开下载好的fiddler,找到 Tools -> Options,然后再HTTPS的工具栏下勾选Decrpt HTTPS traffic,在新弹出的选项栏下勾选Ignore server certificate errors

1424475199-5a964d33ced66_articlex (716Ã468)

  • 设置允许外部设备发送HTTP/HTTPSfiddler

相同的,在Connections选项栏下勾选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并记住上面的端口号8888,后面会使用到。

4112041635-5a964d422544a_articlex (438Ã290)

好了,需要的fiddler设置就配置完成了。

3. 设置手机端

设置手机端之前,我们需要记住一点:电脑和手机需要在同一个网络下进行操作
可以使用wifi或者手机热点等来完成。

假如你已经让电脑和手机处于同一个网络下了,这时候我们需要知道此网络的ip地址,可以在命令行输入ipconfig简单的获得,如图。

37120147-5a964d64ac943_articlex (722Ã536)

好了,下面我们开始手机端的设置。

手机APP的抓取操作对于AndroidApple系统都可用,博主使用的苹果系统,在此以苹果系统为例。

进入到手机wifi的设置界面,选择当前连接网络的更多信息,在苹果中是一个叹号。然后在最下面你会看到HTTP代理的选项,点击进入。

3618386385-5a964d8043b17_articlex (425Ã584)

进入后,填写上面记住的ip地址端口号,确定保存。

3649826808-5a964d9994b26_articlex (426Ã359)

4. 下载fiddler安全证书

在手机上打开浏览器输入一个上面ip地址和端口号组成的url:http://192.168.43.38:8888,然后点击FiddlerRoot certificate下载fiddler证书

374853414-5a964daec3819_articlex (429Ã281)

以上就简单完成了所有的操作,最后我们测试一下是否好用。

5. 手机端测试

就以知乎APP为例,在手机上打开 知乎APP。下面是电脑上fiddler的抓包结果。

2628700083-5a964dbf11cf2_articlex (679Ã573)

结果没有问题,抓到信息包。然后就可以使用我们分析网页的方法来进行后续的操作了。

  • 4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