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入门

Electron是什么

Electron是GitHub开发的一个开源的软件框架。使用Chromium和Node.js,您可以通过Web技术,如HTML、CSS和JavaScript,创建支持macOS、Windows和Linux的桌面应用程序。

使用Electron开发的东西

在使用Electron开发的应用程序中,著名的应用程序在官方页面上列出。包括Facebook Messenger,Slack,Twitch,甚至Visual Studio Code等都是最有名的东西。

如何使用Electron开发

Electron作为npm包提供。

npm install electron

与React和Vue.js等前入库组合使用的用例现在很常见,但也可以以不依赖于这些库的形式进行开发。Electron-quick-start的存储库可供参考。
在官方页面上也有一系列命令可以体验从git clone到启动。

# Clone the Quick Start repository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electron/electron-quick-start

# Go into the repository
$ cd electron-quick-start

# Install the dependencies and run
$ npm install && npm sta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应用程序在npm start命令中运行,虽然官方有点朴素,但会显示Hello World。

Proxy环境下的Electron应用开发

对于需要代理身份验证的网络,npm install将失败,除非环境变量设置和npm proxy设置。

Npm config可以使用-g选项进行全局设置,但由于Electron库可能不会去查看全局设置,所以如果运行不好,请尝试在没有-g选项的情况下设置全局设置。

完成以下6个设定,即使在proxy环境下也不会有问题。请适当地重组id,pass和proxy的域。

npm config set https-proxy http://id:[email protected]:port
npm config set proxy http://id:[email protected]:port
SET(linuxの場合export) ELECTRON_GET_USE_PROXY=true 
SET GLOBAL_AGENT_HTTPS_PROXY=http://id:[email protected]:port
SET HTTPS_PROXY=http://id:[email protected]:port
SET HTTP_PROXY=http://id:[email protected]:port

在Vue.js中创建Electron应用

个人在创建Electron应用程序时,推荐与Vue.js组合。

Vue CLI Plugin Electron Builder,通过引入这个插件,您可以很容易地将Vue.js中创建的Web应用程序构建为Electron应用程序。

首先,您必须根据环境安装node,然后才能敲击npm命令。对于Windows,请从nodejs官网下载并安装安装程序。对于Mac,通常通过homebrew安装nodebrew,这是一个版本控制工具。

Npm命令可用后,安装Vue CLI。

npm install -g @vue/cli

安装完成后,使用Vue CLI创建Vue.js项目。建议为项目创建文件夹或git存储库。

mkdir vue-cli-electron-sample
cd vue-cli-electron-sample
vue create vue-cli-electron-sample

按照Vue CLI指南,选择几个版本和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有Default设置都没有问题。当应用程序构建成功完成时,会显示类似图像的指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按照指示先启动一下吧。

cd vue-cli-electron-sample
npm run serv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服务器启动并在浏览器中访问localhost:8080时,将显示Hello World。到此为止是Vue.js的说明吧。
尝试电子此Vue.js应用程序。在与敲击npm run serve命令的位置相同的目录中,使用vue add命令安装Vue CLI插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