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ti算法

    Itti算法作为做早提出的视觉注意模型,主要思想是对输入图像首先进行多个特征通道和多尺度的分解(九层金字塔),再进行滤波得到特征图,再对特征图做融合计算得到最终的显著图。
  算法流程如下:
  (1)读取图像,I0为源图像,经高斯滤波,1/2采样到I1,一直1/2采样直到I8,I8为I0的1/256.
  (2)提取特征,包括:R、G、B、Y四种颜色信息,0、45、90、135四个方向信息,亮度I共九种信息。
  ( 3)不同尺度间特征取差形成特征图。2-5、2-6、3-6、3-7、4-7、4-8(共六种尺度差),取差信息:I,RG,BY,O(四个方向)共计42幅特征图(取差:由于尺度不同,取差运算定义为:先进行插值使其具有相同大小,然后对应相减并取绝对值)
  (4)特征图融合:先对特征进行归一化处理,然后分别尺度间求和,包括Im(亮度和),Cm(RG、BY和),Om(四个方向和),求和与上面取差类似,先插值,后求和。
  (5)显著图S=1/3(Im+Cm+Om)

详细的操作过程:
  1)特征的提取:
      先把输入图像表示成9层的高斯金字塔。其中第0层是输入图像, 18
层分别是用5×5的高斯滤波器对输入图像进行滤波和采样形成的,大小分别的输入图像的1/2
1/256.。然后对金字塔每一层分别提取各种特征:亮度 I 、红色 R 、绿色G 、蓝色 B 、黄色Y
方向,形成亮度金字塔、色度金字塔、和方向金字塔。亮度和颜色特征由如下公式得到:

  • 14
    点赞
  • 5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