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风中的劲草

纯属交流

  • 博客(12)
  • 资源 (6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static修饰初始块{}

一、初始化块 1、在Java语言中,初始化块和属性、方法、构造器处于平等的地位。在一个类里面可以有多个初始快,在相同类型的初始块之间是有顺序的,其中前面定义的初始化块先执行,后面定义的初始化块后执行。 2、 语法格式: 修饰符{ // 执行代码}3、Java 有两种初始化块 1) 静态初始化块(修饰符为static) :当类装载到系统时执行一次(只执行一次)。在静态初始化块,如果想初始化变

2017-04-25 23:51:25 1926 1

原创 Java static修饰方法

一、static 修饰方法 1、与静态变量一样,我们也可以使用 static 修饰方法,称为静态方法或类方法。其实之前我们一直写的 main 方法就是静态方法。调用静态方法可通过类名访问或者对象方法。 例如:public class StaticMethod {//使用static关键字修饰静态方法public static void print(){System.out.println(

2017-04-24 23:29:09 4494

原创 Java static修饰变量

一、static修饰成员变量 Java 中被 static 修饰的成员称为静态成员或类成员。 它属于整个类所有,而不是某个对象所有,即被类的所有对象所共享。 静态成员可以使用类名直接访问,也可以使用对象名进行访问。 当然,鉴于他作用的特殊性更推荐用类名访问~~这里写代码片例如: public class StaticVariable { //定义一个静态变量 stat

2017-04-24 22:21:03 1273 1

原创 Java 构造器

一、构造器 1、在Java 中,使用new关键是调用构造器,从而返回该类的实例 也就是说: 构造方法是定义在Java类中的一个用来初始化对象的方法,是创建对象的根本途径 注意: 构造方法与类同名且没有返回值2、语法 修饰符 构造方法名 (形参列表) { //在这里面初始化代码 } 注意: 1) 修饰符: 只能有public/private/protected,一般设置成pub

2017-04-23 20:55:52 653 1

原创 Java 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

面向对象主要用到的两种类型的变量: 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 一、成员变量 在类中定义,用来描述对象将会有什么 二、局部变量 在类的方法中定义,在方法中用于临时保存数据 三、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的区别 1、作用域不同 局部变量的作用域仅局限于定义它的方法(即方法的开始和方法的结束) 成员变量的作用域在它整个类的内部是可见的(即该类内部的方法都是可见的) 2、初始值不同 在Java程序

2017-04-23 19:57:38 882

原创 Java 类(Class)

一、面向对象(OOP) 1、什么是对象? 万物皆为对象。客观存在的事物都是对象 2、什么是面向对象? 可以抽象理解为人关注事物的具体信息 二、类(Class) 1、类是模子,确定对象将具有的特征(属性)和行为(方法) 2、特点: 1)类是对象的类型 2)具有相同属性和方法的一组对象的集合 三、对象的属性 属性: 对象具有的各种特征;每个对象的每个属性都拥有特

2017-04-22 23:11:13 333

原创 Java OverLoad(方法重载)

一、什么是方法重载 1、定义: 在Java程序中,同一个类可以有两个或者多个方法名字相同,只要参数不同即可,则称为方法的重载。注意: 1) 必须是在同一个类中 2) 方法名相同 3) 方法参数的个数、顺序或类型不同 4) 与方法的修饰符或返回值没有关系2、如何区分调用哪个方法 当调用被重载的方法时, Java 会根据参数的个数和类型来判断应该调用哪个重载方法,参数完全匹配的方法将被执

2017-04-22 13:57:55 5136

原创 Java 自定义方法

一、Java如何自定义方法语法 : 访问修饰符 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参数列表){ }注意: 1)访问修饰符:方法允许被访问的权限范围, 可以是 public、protected、private 甚至可以省略; 2)方法返回值的类型,如果方法不返回任何值,则返回值类型指定为 void 如果方法具有返回值,则需要指定返回值的类型,并且在方法体中使用 return语句返回值

2017-04-21 17:31:55 12964 6

原创 Java 项目的导入(import)和导出(export)

一、项目的导入(Import)或者说打开(Open) 目的 : 我们经常需要下载别人的demo,或者说项目做到一半,下次重新打开项目继续做。1、选择工程1.1 选择Import 2.2 选在已经存在的工程 2、打开工程2.1 选中目标工程后,例如HelloWorld 2.2 打开运行 二、项目的导出1、选择项目,右键 2、选择系统文件,点击next 3、点击browse,选择导

2017-04-17 17:00:36 3128

原创 Java 使用Eclipse开发Java程序

一、什么是IDE? IDE : 集成开发环境是一类软件,将程序开发环境和程序调试环境集合在一起,提高开发Java程序效率。 最受开发者欢迎的是: Eclipse 官方推荐开发工具: NetBeans二、如何使用Eclipse进行Java程序开发 1、创建Java项目 2、创建程序包 3、编写Java源程序 4、运行Java程序详细说明 1、创建Java 项目1.1 打开Eclipse

2017-04-09 16:01:29 3074

原创 Java 使用记事本编写第一个java程序

一、新建记事本输入如下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command+s 保存,文件名为HelloWorld.java。保存到桌面。二、打开终端,输入 cd desktop 到桌面输入 javac

2017-04-02 21:34:43 3107

原创 Java mac系统下JDK安装和环境变量的配置

一、下载JDK 1、访问Oracle官网http://www.oracle.com。浏览到首页底部菜单栏,然后按下图提示操作。 2、点击”download”下载JDK 3、点击接受“Accept Lisence Agreement”协议 4、点击 Mac OS X x64 下载 下载完成后点击安装包,按提示即可完成安装。5、打开Finder,找到JDK安装所在位置 在Content下Ho

2017-04-01 17:22:49 1037

Java 字符串和基本数据类型之间的转换

Java 字符串和基本数据类型之间的转换

2017-06-27

Java 包装类

Java 包装类的使用说明

2017-06-26

Java StringBuffer

Java 可变字符串StringBuffer学习demo

2017-06-21

Java StringBuilder

Java 可变字符串 StringBuilder 的 学习 (备注: 如果解压后是乱码,请用普通文本打开,重新复制到对应文件即可)

2017-06-20

Java 字符串常用方法

Java String常用的方法

2017-06-16

iOS 多线程

ios GCD 知识点整理

2017-06-15

Java 字符串

Java String的初识

2017-06-14

Java 自定义异常和抛出异常

Java 自定义异常和抛出异常的练习demo

2017-06-14

Java 处理异常

Java 异常处理的初识,适合入门学习

2017-06-08

Java 接口多继承

Java 接口多继承和类实现多个接口的demo

2017-05-29

Java 接口

Java 接口的初识学习demo

2017-05-25

Java 抽象类

Java 抽象类的学习

2017-05-23

Java 多态中的类型转换

Java 多态中的类型转换

2017-05-22

Java 面向对象三大特性之多态

Java 面向对象三大特性之封装性的学习

2017-05-20

Java Object类认识

Java 对Object类的认识和equals()方法和== 的对比

2017-05-18

Java super关键字使用

Java super关键字使用demo

2017-05-16

Java final关键字

Java final关键字的学习demo

2017-05-13

Java 继承和方法重写

Java 继承知识点的相关学习。

2017-05-13

Java 内部类

Java 的使用 分别介绍了 成员内部类、方法内部类、静态内部类

2017-05-08

Java 包的使用

Java 使用包管理Java中的文件。 包机制。

2017-05-06

iOS KVC实现原理

iOS KVC实现原理,供参考学习。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自己研究的,不喜勿喷。

2018-05-05

iOS AVPlayer播放暂停

iOS AVPlayer播放暂停功能示例demo,供视频初学者学习。

2018-04-17

iOS 音频队列

iOS 音频队列之播放在线音频示例demo。供初学者学习使用。

2018-04-16

iOS 音频录制

iOS AVFoundation框架下的AVAudioRecorder录音机的实现。

2018-04-13

iOS 本地音乐播放

iOS avaudioplayer 本地音乐播放器的学习demo,供除学习学习时候。

2018-04-10

Java JDK1.5 生产消费者模式解决方案

Java JDK1.5后新特性,用Lock和Condtion对象解决线程安全问题,提高了效率。

2018-03-29

Java 生产消费者模式

Java 生产消费者模式练习demo,供初学者入门。资深工程师请绕路。

2018-03-25

Java 等待唤醒机制 代码优化

Java 线程 等待唤醒机制 代码优化 适合初学者学习参考

2018-01-14

Java 等待唤醒机制

Java 等待唤醒机制,适合入门者学习的demo,可下载学习。

2018-01-13

线程通信安全问题

java ,线程通信安全问题 ,属于入门代码,简单。 不喜勿喷呀。

2018-01-11

ios touchid校验

ios touchid 校验学习demo 。如有不对,欢迎指正。资源好的话,点下赞。

2017-11-10

ios runtime消息转发机制

ios runtime 消息转发机制。主要描述runtime消息发送的三次补救机会。

2017-10-31

ios 解归档

ios 归档的演示 代码,仅供学习。尽可能去参考博客学习。

2017-10-28

Java 匿名内部类

Java 匿名内部类的学习demo

2017-08-02

ios 通知实现原理

ios 模拟通知实现原理

2017-07-27

ios KVO实现原理

ios kvo原理的实现demo

2017-07-25

ios kvo使用

ios kvo 简单使用。

2017-07-24

Java 帮助文档

Java API 文档生成

2017-07-18

设计模式之单例

Java 单例设计模式

2017-07-16

iOS 多线程NSoperation

ios 多线程NSoperation

2017-06-3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