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py项目安装经验分享

本人电脑是window7 64位系统

参考首先官网教程进行安装  https://github.com/vnpy/vnpy/wiki/Windows%E7%8E%AF%E5%A2%83%E5%AE%89%E8%A3%85

一定要严格按照顺序安装。但还是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我在根据教程安装的过程中,虽然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最终就是没有办法打开。

安装好后,进入之前解压文件夹下的例子/ VnTrader,双击VnTrader.bat,即可启动如上图中显示的VnTrader交易系统。

在最终这一步,双击VnTrader.bat之后,弹出的对话框一闪即逝。于是回头寻找问题。

查找问题的第一步是,查看VnTrader.bat文件运行了什么命令。发现只是调用了同一目录下的run.py文件。于是,打开CMD终端,进入到VnTrader.bat文件所在的目录下,我的目录是c:\ vnpy-1.9.0 \ examples \ VnTrader。然后执行命令:python run.py.这样显示的错误就会停留在终端中,慢慢查看。

发现错误提示:ImportError:no module named queue

经过各种查询,均无法解决问题。

最终自己的解决方案是:

方案一:

从python官网,下载python2.7版本,手动安装,速度很快。下载地址:https       ://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选择版本:Python 2.7.14 - 2017-09-16       下载  Windows x86 MSI安装程序

手动安装完成后,将C:\ python27 \(这是我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如果同时安装了2.7和3.x的版本,请将2.7的路径添加在前面这样程序就默认先调用2.7版本。

安装好后,重新执行“解压后双击INSTALL.BAT自动执行安装”这一步。

我的程序再次报错,提示没有pip需要更新pip版本。于是根据网上查到的解决方案:https://www.cnblogs.com/rain124/p/6196053.html

下载了setuptools-40.4.3.zip和PIP-18.1.tar.gz两个压缩包,解压后放入python27目录下。

接下来很关键,在cmd中先进入setuptools-40.4.3目录,这里由于我同时安装了python3.6和python2.7,所以执行命令为:py -2 setup.py install。执行之后,python27目录中会出现一个脚本文件夹。

然后进入pip-18.1目录,执行命令:py -2 setup.py install。再进入Scripts文件夹,就可以看到安装好的pip执行文件了。

再次重新执行“解压后双击INSTALL.BAT自动执行安装”这一步。安装成功。

最后,双击VnTrader.bat.    VnTrader交易界面就展现出来了。

方案二:

试一试pip install future,装这future包。安装之后,就可以一切正常。有一定可能安装之后会报其他错误,而且错误多种多样,需要用户根据新错误进一步解决。

补充更新:

当VnTrader交易界面出现之后,对应当cmd窗口,有可能报错: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talib

talib包的用处和解决方案参考官网文档:http://www.vnpy.org/talib-tutorial.html  网站无法登陆,请直接到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    网址下载,下载时注意自己使用的python版本,否则无法正常安装

TA-Lib, a wrapper for the TA-LIB Technical Analysis Library.

  • TA_Lib‑0.4.17‑cp27‑cp27m‑win32.whl
  • TA_Lib‑0.4.17‑cp27‑cp27m‑win_amd64.whl
  • TA_Lib‑0.4.17‑cp35‑cp35m‑win32.whl
  • TA_Lib‑0.4.17‑cp35‑cp35m‑win_amd64.whl
  • TA_Lib‑0.4.17‑cp36‑cp36m‑win32.whl
  • TA_Lib‑0.4.17‑cp36‑cp36m‑win_amd64.whl
  • TA_Lib‑0.4.17‑cp37‑cp37m‑win32.whl
  • TA_Lib‑0.4.17‑cp37‑cp37m‑win_amd64.whl

补充更新:

在登录VnTrader交易界面后,先点击左上角的系统——连接CTP,然后在交易模块的合约代码中输入对应的期货合约代码,理论上应该出现买一卖一价格及数量,在右侧行情模块出现该合约的所有信息。但是在日志模块中,很有可能显示出以下画面:

2017-12-15 12:19:38,000  INFO: MAIN_ENGINE      MongoDB连接成功
2017-12-15 12:19:38,005  INFO: CTP      行情服务器连接成功
2017-12-15 12:19:38,006  INFO: CTP      交易服务器连接成功
2017-12-15 12:19:38,043  INFO: CTP      行情服务器登录完成
2017-12-15 12:20:23,348  INFO: MAIN_ENGINE      接口不存在:

没有任何其他提示,而实际的解决方案更是非常的坑。

登录SimNow网站,不要登录,直接点击忘记密码,然后更改一个新的密码,再将新密码在C:\vnpy-1.9.0\examples\VnTrader\CTP_connect.json文件中更新进去。再次登录VnTrader交易界面,连接CTP——输入合约代码,这时候才是正确的显示,如下图:

更改界面小技巧:

一是:pip install qdarkstyle  ;
二是:只需要打开   vnpy-1.9.0\examples\VT_setting.json ,把darkStyle键值设为true就是黑皮肤,设为false就是白皮肤。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