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使用CPU频率控制

ubuntu下使用CPU频率控制
 ()

1、下载CPU频率控制模块:sudo apt-get install cpufrequtils 

 2、使用方法,查看cpu当前频率信息: sudo cpufreq-info 
 3、设置模式:cpufreq-set -g {powersave, userspace, ondemand, conservative, performance} 
 对应于{最省电(最低频率),用户控制,最高或最低,正常,最大性能} 
 选择 2 时,使用 cpufreq-set -f {600~1500}(设置你的频率,使用cpufreq-info可以查看你的cpu支持哪些)
 选择 1,3,4,5 的时候在以下范围内自动控制:使用 cpufred-set -d 600M (最低) ,cpufreq-set -u 1.5G (最高) 
 还有参数 -c 对于多核cpu,c就是cpu的序号,使用cpufreq-info可以查询到。
 我的虚拟机一般只使用IE,所以我使用的时候,都是设置最低频率,可以有效的控制cpu温度。 
 不用这个软件的时候,温度经常超过60, 我限制最低频率后,温度保持39,设置 600M-1.2G的时候,温度控制再50左右,感觉还是不错的。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