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实现一个Android路由(4)——多模块的APT收集路由

从0到1实现一个Android路由系列文章

从0到1实现一个Android路由(3)——APT收集路由中,已经实现了在同一个module中收集路由,当引入了一个other_module时,发现并没有收集到这个信息,这是咋回事呢?以前需要怎么解决呢?这就是本篇文章的由来。

other_module模块

other_module其实很简单,就一个Activity,用@Path("/otherMoudleActivity")注解,其和app模块一样引用了compiler、annotation以及api模块。

这时在app里引入了other_module后,进行跳转,效果如下:
多module场景
从上面可以看到启动other_module中的是成功了,但是原来启动app模块中的却失败了,这是咋回事呢?

这是因为初始化时,UrlCollectorImpl的Map只有一条"/otherModuleActivity"的记录,那app模块的信息怎么没收集到呢?

这是因为每个module都会有一个PathProcessor,而PathProcessor没有考虑对多module的区分,后面的module收集到的信息就会覆盖前面的module,这就是为什么只能看到other_module的信息。

解决多module的APT收集路由

知道了原因之后,就好解决了。解决方案可以是区分每个module,给每个module生成自己的map,然后init()方法中把每个module对应类的map组合到一起,就可以了。

区分多module

参考添加注解处理器,在other_module中加入参数标识module_name,修改build.gradle如下:

android {
    defaultConfig {
        javaCompileOptions {
            annotationProcessorOptions {
                arguments = ["module_name":"OtherModule"]
            }
        }
    }

}

可以看到添加了一个module_name的key,value为OtherModule。

修改PathProcessor

得到外部传入的参数

可以在init()方法中通过ProcessEnvironment.getOptions()获取到外部设置的参数,取出其中的设置的value,代码如下:

private static final String MODULE_NAME_KEY = "module_name";

    private Filer filer;
    private String classNameSuffix;

    @Override
    public synchronized void init(ProcessingEnvironment processingEnvironment) {
        super.init(processingEnvironment);
        filer = processingEnv.getFiler();
        Map<String, String> options = processingEnvironment.getOptions();
        for (String key : options.keySet()) {
            if (key.equals(MODULE_NAME_KEY)) {
                classNameSuffix = options.get(key);
                break;
            }
        }
        if (classNameSuffix == null) {
            classNameSuffix = "App";
        }
    }

process()根据不同Module生成不同实现类

process()的实现逻辑很简单,在UrlCollectorImpl的前面加上classNameSuffix即可。

执行assembleDebug后,可以在app模块下发现AppUrlCollectorImpl,在other_module模块下发现OtherModuleUrlCollectorImpl。
APT为每个module生成的类位于每个module自己的build目录下。

整合多个UrlCollector

当生成了多个UrlCollector后,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将这些UrlCollector的map整合到一个大的map中,这里EasyRouter提供了可以addModule()的接口,调用addModule()将其他模块生成的加入到Map中即可。代码如下:

EasyRouter.getInstance().addModule(OtherModuleUrlCollectorImpl())

这样的话,就可以实现跨模块的跳转了。

总结

APT收集路由时需要注意每个module都会有一个Processor,因此需要进行区分,而区分是通过给java编译器增加参数来进行区分的,每个module生成了各自的路由表后,还需要进行表的整合,这样才能实现最终的跨模块跳转。

关于代码,可以参考github地址

参考

关注我的技术公众号,不定期会有技术文章推送,不敢说优质,但至少是我自己的学习心得。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二维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