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传入参数为集合、数组SQL写法

参考:http://blog.csdn.net/small____fish/article/details/8029030

foreach的主要用在构建in条件中,它可以在SQL语句中进行迭代一个集合。foreach标签的属性主要有item,index,collection,open,separator,close。

  • item  表示集合中每一个元素进行迭代时的别名,随便起的变量名;
  • index  指定一个名字,用于表示在迭代过程中,每次迭代到的位置,不常用;
  • open  表示该语句以什么开始,常用“(”;
  • separator表示在每次进行迭代之间以什么符号作为分隔符,常用“,”;
  • close  表示以什么结束,常用“)”。

在使用foreach的时候最关键的也是最容易出错的就是collection属性,该属性是必须指定的,但是在不同情况下,该属性的值是不一样的,主要有一下3种情况: 

    1. 如果传入的是单参数且参数类型是一个List的时候,collection属性值为list .
    2. 如果传入的是单参数且参数类型是一个array数组的时候,collection的属性值为array.
    3. 如果传入的参数是多个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把它们封装成一个Map了,当然单参数也可以封装成map,实际上如果你在传入参数的时候,在MyBatis里面也是会把它封装成一个Map的,
      map的key就是参数名,所以这个时候collection属性值就是传入的List或array对象在自己封装的map里面的key.

另常用判断:

判断集合不为空

 

ibatis MyBatis

<isNotEmpty property="key" prepend="AND">

  <!-- your SQL -->

</isNotEmpty>

<if test="key != null and key.size() > 0">

  <!-- your SQL -->

</if>

 

判断数组不为空

ibatis MyBatis

<isNotEmpty property="key" prepend="AND">

  <!-- your SQL -->

</isNotEmpty>

<if test="key != null and key.length > 0">

  <!-- your SQL -->

</if>

 

注意:ibatis的AND在标签里面设置,MyBatis只能写在sql里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