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项目管理第二次个人作业

前言

这是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第二次个人作业

问题

使用业务、组织、技术三维模型系统管理方法分析某校园项目(可自定义)的可行性;

假设中大或者数据院正在搭建学校的git(有时候github速度实在感人,有感而发):

  • 从业务上看
    作为校园项目,成本和资金多由学校或学院提供,主要成本来自于网站服务器以及数据库。项目的主要收益人是校内需要通过git管理项目的团队成员,由于github位于国外,其速度与稳定得不到保障,校内搭建git网站可以较大的提高开发效率,也很方便的能作为校内共享网盘。
    因此对于项目的成本,主要受影响于服务器、数据库的购置,例如服务器参数、品牌等,而开发进度会受制于开发团队人数和技术。
    而对于收益则需要考虑目前校内开发团队的项目管理工具,是否倾向于使用git进行管理,是否原因使用校内git网站等。同时要考虑与课程、老师合作,在教学中是否愿意推广校内git。
  • 从组织上看
    作为校园项目采取项目型组织框架,需要选择优秀的开发团队以保证开发进度,邀请行业专家入驻进行技术指导,可由数据院老师进行指导,推举合适的教师或学生对项目进行监督。
  • 从技术上看
    实现一个git网站,主要技术难点在于大规模数据的存储与同步,而国内已有知名网站gitee可作为参考。作为校内git并不需要对外界开放,因此直接采用校园网作为网络设施,硬件设施主要是大型数据库与服务器,需要考虑数据库、服务器的购置来源。

从业务、组织、技术上分析,假定项目确有,中大具有优秀的计算机开发师生团队,且具备足够的预算支持校园项目,可满足以上三点中的要求,因此暂无无法实现的难点,项目具有可行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T项目管理文档模板是指在IT项目管理过程中用于规范化和标准化的文档模板。这些模板包括项目计划、需求规格说明书、项目进度报告、风险管理计划、变更控制流程等等。 首先,项目计划是IT项目管理的核心文档之一。它包括项目目标、范围、成本、进度、沟通、质量、风险等方面的计划和管理措施,使项目团队成员和相关利益相关者清楚了解项目的目标和里程碑,以便更好地进行项目管理。 其次,需求规格说明书是IT项目管理中非常重要的文档之一。它详细描述了项目的功能和性能需求,以及与项目相关的约束和限制。这个文档明确了客户和开发团队对项目的期望和要求,有助于项目团队进行系统设计和开发。 项目进度报告是IT项目管理过程中用于跟踪和监控项目进度的文档。它记录了项目的实际进度和计划进度之间的差异,并提供了对这些差异进行分析和解释的信息。项目进度报告帮助项目团队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进度延迟的问题,保证项目按计划进行。 风险管理计划是IT项目管理中用于处理项目风险的文档。它识别和评估可能的风险,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和计划。风险管理计划帮助项目团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及时发现和应对潜在的风险,降低项目风险对项目成功的影响。 最后,变更控制流程是IT项目管理中用于管理项目变更的文档。它规定了项目变更的流程,包括变更的申请、评估、批准和实施等步骤。变更控制流程确保项目变更得到合理和有效的管理,避免变更对项目造成不可预测的风险和影响。 总之,IT项目管理文档模板是IT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重要工具,它们有助于保证项目按计划和预期顺利进行,有效管理项目的风险和变更,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