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项目防范安全风险技术文档

安全风险介绍

    基于Web环境的互联网应用越来越广泛,企业信息化的过程中各种应用都架设在Web平台上,Web业务的迅速发展也引起黑客们的强烈关注,接踵而至的就是Web安全威胁的凸显,黑客利用网站操作系统的漏洞和Web服务程序的SQL注入漏洞等得到Web服务器的控制权限,轻则篡改网页内容,重则窃取重要内部数据,更为严重的则是在网页中植入恶意代码,使得网站访问者受到侵害。

解决方案

1. 清理工程所部署的WEB应用服务器如tomcat,Microsoft IIS,BEA WebLogic下后台管理、帮助文档页面等,以tomcat为例,删除webapps目录除工程以外其它文件夹,若conf\Catalina\localhost下有除项目工程以外的其它映射文件一并删除。

2. 清理项目中无效链接、无效方法、无效接口等。

3. 删除工程下所有UI设计的html页面。

4. 增加系统过滤器验证登录,避免非法用户访问后台。

5. 增加登录参数验证,避免非法字符。

6. 避免系统访问首页jquery引用,如需引用请在网上下载最新版本

7. 避免系统首页用户登录名,密码参数名使用敏感字符,如username,user,password等。

8. 避免系统首页登录页使用隐藏参数,避免使用<input type="hidden存值。

9. 数据库配置文件参数加密,或使用枚举方式,提取应用数据库参数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