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边滤波器

      大家都知道在图像去噪滤波的时候,均值滤波和高斯滤波可以达到去噪的目的,但是大量的降低了清晰度,也失去了边缘和细节的特征。如何去达到了2个平衡呢?这里就是要说的双边滤波器。

       双边滤波(Bilateralfilter)是一种可以保边去噪的滤波器。之所以可以达到此去噪效果,是因为滤波器是由两个函数构成。一个函数是由几何空间距离决定滤波器系数。另一个由像素差值决定滤波器系数,在平滑过滤区域后,又可以保持了图像的边缘细节信息。(第一个是高斯模板,第二个是以灰度级的差值作为函数系数生成的模板)

      双边滤波器顾名思义比高斯滤波多了一个高斯方差sigmad,它是基于空间分布的高斯滤波函数,所以在边缘附近,离的较远的像素不会太多影响到边缘上的像素值,这样就保证了边缘附近像素值的保存。但是由于保存了过多的高频信息,对于彩色图像里的高频噪声,双边滤波器不能够干净的滤掉,只能够对于低频信息进行较好的滤波


代码可以参考这里

http://www.cnblogs.com/tiandsp/archive/2012/12/19/2824781.html

http://blog.csdn.net/abcjennifer/article/details/7616663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效果真好看,特别是那高挺的鼻子,漂亮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