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 第一个错误的版本(二分查找)

278. 第一个错误的版本

题目

你是产品经理,目前正在带领一个团队开发新的产品。不幸的是,你的产品的最新版本没有通过质量检测。由于每个版本都是基于之前的版本开发的,所以错误的版本之后的所有版本都是错的。

假设你有 n 个版本 [1, 2, …, n],你想找出导致之后所有版本出错的第一个错误的版本。

你可以通过调用 bool isBadVersion(version)接口来判断版本号 version 是否在单元测试中出错。实现一个函数来查找第一个错误的版本。你应该尽量减少对调用 API 的次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题思路

这题可以使用二分法来做,它要找到第一个错误的版本,可以用二分法缩小寻找的空间,有几个要注意的点:
①mid = left + (right - left) / 2;为了防止溢出
②while循环不能用等号
③如果mid是错误版本那么更新right=mid;而不是right=mid-1;
这是因为如果mid是错误版本,那么mid之后的都是错误版本,mid可能是第一个错误版本,如果是,你还让right=mid-1;
那就相当于错过了第一个错误版本。导致找不到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

/* The isBadVersion API is defined in the parent class VersionControl.
      boolean isBadVersion(int version); */
public class Solution extends VersionControl {
    public int firstBadVersion(int n) {
        int left = 1;
        int right = n;
        while (left < right) {//这里不能用等号,因为right在某种情况是等于mid,而不是等于mid-1,这样会导致在到达left=right=mid后死循环。
            int mid = left + (right - left) / 2;//防止溢出
            if (isBadVersion(mid)) {
                right = mid;//因为right可能就是第一个错误版本,如果等于mid-1,则可能把第一个错误版本给略过
            } else {
                left = mid + 1;
            }
        }
        return left;//一般情况是left=right后那个值就是第一个错误版本,但是如果只有一个1,且就是错误版本,就需要返回left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