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之路

       在毕业2年之际,我决定写此文章记录走过的程序员之路。希望,这篇文章对于想走程序员道路的学弟学妹有所帮助。

       高三毕业的时候,对于大学和很多学弟学妹一样,充满期待。但是,又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特长,报考志愿的时候,阴差阳错来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人对计算机,接触不多,用电脑最多的也就是打打小游戏,玩玩四国军棋而已。

        大一,对于学业并不怎么认真,专业课基本属于一知半解的状态。日子过得浑浑噩噩,终于变成自己当初讨厌的人。辅导员对我们说:“三年前的一个决定,决定三年后的生活。”我开始反思,这难道是我想要的生活?。为此,我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金山打字通练习,一年后,基本我已经学会盲打,感觉小有成就。

       大二,我从高中学霸成为了大学学渣,我想改变这种状态。在老师推荐下,我打算先考个软件设计师证书。为此,来到了久违的图书馆。我硬着头皮,学习软件知识,经常一知半解,但又津津乐道,重新找回了高中学习时的感觉。经过一年的准备,上午考试分数达标了,下午科目却不达标,简单来说就是没考到证书。

       大三,买了几本复习题,沉浸在解题的乐趣中。通过一年的努力学习,自己的成绩排名稳步提升中。几个月后,系主任说学校有个校企联合定制班,我加入了这个计划,来到了培训机构。开始了安卓知识的学习。在培训机构的四个月里,大家晚睡早起,孜孜不倦的学习安卓知识,有种回到高三备考大学的感觉。

       大四,培训结束了,我开始投简历实习,感觉进了一家不错的公司,时不时能得到老大的提点,本人充分利用实习的空闲时间,加强安卓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经过一年多的实习,本人对于安卓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毕业后,本人也换了好几份工作,主要想找一份独立开发的岗位,把自己的理论知识充分用于实践中。希望,学弟学妹能珍惜在校时光,让自己的青春不再迷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