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上海求职记2017

       为了找到一份独立开发的工作,也为了证明这一年多来自己读书的成果。我放弃了舒适安逸的维护政府项目的工作,来到了魔都上海的曲折过程。

        来到上海的第一天就找到工作了,是一份独立开发的工作,挺开心的。然而好景不长,进去公司的第三天,就有讨债公司来公司要债,老板再三强调,我们是正常的公司,这个讨债只是暂时的,一周后,老板说公司无法正常运行,决定解散刚招聘的技术人员。3个月后,从技术主管那里了解到,老板解散了技术部门。

       我迅速的更新了简历。几天后,找到了第二家公司,是个创业公司。刚进去就听到了各种奇葩的消息。比如:公司没有年终奖,过年就给员工发了一个水杯;公司最老的员工只工作了半年;公司没有会计和人事,老板计算工资的方式奇葩,老板说二月份,没有30天,只有28天,所以只能给所有员工少发2天工资,全场一片哗然。就这样我在公司默默的工作了一个月,老板都拖欠我半个月工资了,怎么还不发我工资呢,房东都开始催着收房租了,我问了隔壁的同事原来他们都拖欠了2-3个月工资了。经过再三思考,我决定及时止损,马上跟老板提出辞职。我打电话给老板,先是推下个月发工资;一个月后,我手机就被拉黑了。查找了他公司的账户,原来公司账户早被冻结了。在此,我建议欠薪的公司,不要做任何犹豫,马上离职,及时止损。

      一周后,又进了一家做银行软件的外包公司。原来这家公司是负责维护一款银行的App,进去一周,项目主管就找我谈话了,说我太腼腆了,不参与他们的聊天。我都无语了,你们都聊孩子什么的,我刚毕业2年,还单身,哪里懂这些事情,而且你比我大10岁左右,你聊的动漫,电视剧都是什么年代的,我不懂,插不上话啊。而且中午4-5点大家都在吃瓜子,聊天,都没什么事情?无语了,我跟项目主管说,我平时工作没有聊天的习惯,你有什么任务分配我?他说暂时没有,你要速度融入集体。2周后,项目主管说,我不放心把项目交给你做。我问他,是我技术有什么问题?项目主管说,没什么问题。就是感觉无法融入集体。好吧,看我不爽就直说吧,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难道是流年不利,在这魔都四处奔波找工作真是心塞。半个月后,进了一家互联网金融的外包公司,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附近,为了找一个月房租1K的房子,住的有点远了,每天早上7:30之前要出门,才能准时9:00到公司。晚上即使6:00准时下班,也要8:00到家,而且上海地铁超级挤,每天都被挤到角落中,每次到公司都好疲惫,大部分的精力都消耗在路上了,郁闷中。 

      2018年初,公司经营困难,进行裁员,就这样离开了上海。再见,魔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