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java——java编程发展方向,JDK和Java源文件与Java字节码文件的关系

        Java编程能有几个发展方向?

       Java编程有三个发展方向:Java se(又称J2se,Java 2 Standard Edition),Java ee(又称J2ee,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和Java me(又称J2me,Java 2 Platform Micro Edition)。其中Java se是做桌面开发,是这三个发展方向的中最基础的部分,而Java ee是做Web开发,是这三个发展方向最重要的部分,而Java me是做手机开发。

       JDK是什么?

      JDK全称为Java Development Kit(Java中文开发工具包),JDK是sun公司开发的,其中包括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Java运行环境),一堆Java工具和Java基础类库。

                                                           

       可以这样说,JDK是开发环境,而JRE是Java运行环境。假如张三是一个程序员,他要编写一个Java程序,那么他的电脑是上必须安装JDK,而若李四得到了张三的编写的Java程序,李四只需在其电脑上安装JRE就行了,无须安装JDK。

      Java源文件(以.java为后缀的文件)和Java字节码文件(以.class为后缀的文件)的区别?

     Java源文件需要经过编译器(即javac.exe)才能生成Java字节码文件,然后解释器(即java.exe)将Java字节码文件加载到JRE(Java虚拟机)中,这样Java程序就能够在装载了Java虚拟机的各种平台上运行了。其中的关系如下图: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程序员的话,在给客户交付Java项目时,如果你想保护你自己的Java项目代码不泄露,你只要给客户你项目的Java源文件就可以了,无须给Java项目源文件。而客户只需在一台安装有JRE计算机上就可以运行你交付的Java项目。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