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控制和数组(下)

文章目录

Java 类:Arrays

    Java提供的Arrays类里包含的一些statics修饰的方法可以直接操作数组,这个Arrays类里包含了如下的几个static修饰的方法(static修饰的方法可以直接通过类名调用)

  • int binarySearch(type[] a,type key):使用二分查找查找key元素在a数组中出现的索引;如果a数组中不含key,返回负数。调用该方法默认数组元素已经按升序排序,才能得到正确的结果。
  • int binarySsearch(type[] a, int fromIndex,int toIndex,type key):与上个方法类型,搜索从fromIndex到toIndex的元素。也是默认升序排序。
  • type [] copyOf(type[],original,int length):这个方法将会把original数组复制成一个新的数组,其中length是新数组的长度。如果length小于原数组的长度,则取前length个元素,如果length大于,则新数组的前面元素就是原数组所有元素,后面补0(数值类型)、false(布尔类型)、或者null(引用类型)。
  • type [] copyOfRange(type[],original,int from,int to):与上一个方法类似,取from到to索引的元素
  • boolean equals(type[]a,type[]b):a和b的长度相等,元素也一一相等,返回true
  • void fill(type[]a,type val):把a的所有元素赋值val
  • void fill(type[]a,int from,int to,type val):把a的索引from到索引to的元素赋值val
  • void sort(type [] a):把a数组的元素进行排序
  • void sort(type [] a ,int from,int to):把a的索引from到索引to的元素排序
  • String toString(type[] a):把一个数组转换成一个字符串。该方法按顺序把多个数组元素连缀在一起,多个数组元素使用英文逗号(,)和空格隔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