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网络配置-NAT

当前配置NAT模式
出现centos7 cannot find a valid baseurl for repo base错误
第二次解决过程:
第一步(已解决)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然后找ifcfg 开头的文件,
重启网络连接(ens33对应的该配置文件后缀,此时文件为ifcfg- ens33)

ifdown ens33
ifup ens33

然后执行两个ifdown and ifup 命令,然后ping www.baodu.com正常的话就没问题。


第一次的解决过程:

参考博文

第一步(未解决)

然后找ifcfg 开头的文件,挨个打开
里面有下面那些代码前三行的就是,添加后面DNS两行,
保持并退出,然后继续执行两个ifdown and ifup 命令,
然后ping www.baodu.com正常的话就没问题可以更新yum了。

ONBOOT=no
NM_CONTROLLED=no
BOOTPROTO=dhcp
DNS1=192.168.179.111
DNS2=192.168.179.112(备用)

重启网络连接(ens33对应的该配置文件后缀,此时文件为ifcfg- ens33)

ifdown ens33
ifup ens33

参考国外博文

第二步(未解决)

ping一个众所周知的主机返回ping: unknown host,但ping一个IP(例如第一步配置的DNS地址ping 192.168.179.111)工作正常,
那么你有DNS解析问题 - 尝试添加这些条目到/etc/resolv.conf:

nameserver 192.168.179.111
nameserver 192.168.179.112
第三步(已解决)

对于CentOS-7(1611)版本,ONBOOT=No它位于类似的文件中/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p0s3。我编辑该文件ONBOOT=yes并重新启动可以修复它。
去掉NM_CONTROLLED=no,然后ONBOOT=no改为yes。

其他未尝试过的方法

①首先,您需要连接,AFAIK CentOS 6 minimal设置您的网络设备ONBOOT=No,只需dhclient对您的网络接口执行管理权限即可启动并运行:$ sudo dhclient
②我昨天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花了数小时试图解决它。解决方案结束简单。删除内容/etc/yum.repos.d/remi.repo然后执行# yum update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