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ferenceScreen 偏好显示类 的使用

PreferenceScreen preference是偏好,首选的意思,PreferenceScreen个人翻译成 “偏好显示”,明白这个意思就好,就是说根据特点灵活的定义显示内容风格,一个屏幕可以包含多个风格,像系统自带的声音设置界面。 

实现这种显示效果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借助PreferenceScreen类即可。在项目资源文件中新建xml文件夹,在里面新建preferences.xml文件. 
根元素为PreferenceScreen 代表显示一整个屏幕,内部嵌套PreferenceCategory标签,表示偏好类别,在PreferenceCategory标签内部可以随便存放复选框,输入框,列表等显示控件.可包含的控件内容在android.preference包下可查阅.xml文件编写好后,需要加载到activity中,对于偏好显示的xml加载,可以使用PreferenceActivity中的addPreferencesFromResource(),所以Activity需要继承PreferenceActivity.既然显示的屏幕中包含复选框,输入框的控件,我们必然对选择与否,输入框内容感兴趣,我们要怎样获取屏幕的内容呢? 
复写activity中的onPreferenceTreeClick 方法,在对屏幕显示的内容进行操作时,会触发此方法,在方法内部通过调用 

即可得到屏幕上输入的内容,与使用SharedPreference对象一样,通过key-value 的形式获取,其中key是xml控件标签中key属性对应的值. 
显示效果: 

对应xml文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