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十年。

想一想自己在毕业十年以后是什么样子?

自己想自己的未来一定是精英的样子,技术专家或者领域学者或者优秀管理者,这些只是自己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但也可能是老油条或者老白兔。如何避免呢?要么对事业有强大的信念,对金钱有巨大的渴望,或者对工作对行业的喜欢和热枕。

身边有没有例子,有没有一个可以影响自己的正面人物是对自己面对选择至关重要。比如自己有个发展的很好的亲戚,或者在职场上遇到一个非常优秀的导师或领导,经常与他们交流,吸收他们对事情的看法,对问题的思考,最重要的是当你在迷茫或者重要转折点的时候与他们交流,能让自己豁然开朗,对自己的发展有重要意义。但是可遇不可求,怎么办呢?可以多关注一些优秀人士的博客微博公众号的,多看一看也是受益匪浅的,也可以在困惑时候寻求交流和帮助。

在自己工作中发现身边有些老同志,工作态度佛系(或者说不负责任),生活理念懒散,如何避免成为这种人呢?就要主动寻找自己热爱的点,投入进去,无论是渴望在事业在职场中升职加薪,或者渴望财务自由,或者开源社区大佬,只要有希望有自己的想法,坚持付诸实践,最怕啥目标也没有,温水一天天煮青蛙,那么几年之后自己一定会变成这样。

如何让自己变得对工作有信念,有无穷的精力,我想这应该是要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吧,为了金钱为了其他都只能让自己在短期可以非常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否则很难做到。经常看到一些业界大佬他们都是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事业,自己渴望变成这样的人,但是第一道坎就是如何把工作变成事业。试了多种方法,还是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放弃。这也是至今最让我困惑的问题。

低头拉车抬头看路,在自己工作的小圈里,每天与工作有关的事情就是最大的事情,什么各种技术问题,各种新出的算法,各种业务指标和玩法,kpi如何快速完成,okr怎么高效达到等。但是不妨每周可以跳出来思考一次,现在社会需要你做的事情吗,做的事情能带来多大价值,下一个能解决社会重大问题的一定是风口,自己如何能在下一个机会中把握住,实现自己的价值?

多做尝试,比如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多输出,也可以多做一些有影响力的事情,这些都可能让自己非常受益。以后指不定自己额外做的一些尝试可能变为影响主业的事情。

思考:其实所有人都是在做一件小事,做一件琐事,无论是否大佬,都是从此积累的,如果每件事情都能做好,多一些自己的思考,那就会产生梯度爆炸效应。

今天思考的碎碎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