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房源推荐—基于内容的推荐算法(CB)

CB推荐算法根据用户过去喜欢的产品,为用户推荐和他过去喜欢的产品相似的产品。采用基于特征的空间向量模型,并用最近邻方法进行推荐。
算法步骤:

  • 抽取房源的基本特征,考虑到租房的实际情况,确定的基本特征有价格 (house_price) 面积 (house_area),房屋类型 (house_type),地区 (district)

  • 利用一个用户过去喜欢(及不喜欢)的房源特征数据,来学习出此用户的喜好特征。将各个特征进行分类。其中价格分为10类,面积分10类,房屋类型6类,地区9类利用历史数据统计出每个用户的每个特征中各类别的次数,之后相加取平均,表示某用户的某特征的喜好向量。

  • 价格 t1 : (house_price) ,
    面积 t2 : (house_area) ,
    类型 t3 : (house_type),
    地区 t4 : (district)。

cosθ1=T1t1||T1||||t1||cosθ2=T
  • 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基于内容推荐算法在租房推荐中可以用来推荐类似的房源。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 数据收集:收集房源的相关信息,包括房屋面积、租金、房型、所在位置等。 2. 特征提取:将房源信息转化为特征向量,可以使用TF-IDF算法或者词袋模型提取文本特征,使用独热编码提取分类特征。 3. 相似度计算:使用余弦相似度计算房源之间的相似度。 4. 推荐结果生成:根据用户浏览的房源,计算与其最相似的房源推荐用户。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pandas as pd from sklearn.feature_extraction.text import TfidfVectorizer from sklearn.metrics.pairwise import cosine_similarity # 数据收集 data = pd.read_csv('house_data.csv') # 特征提取 tfidf = TfidfVectorizer(stop_words='english') tfidf_matrix = tfidf.fit_transform(data['description']) cosine_sim = cosine_similarity(tfidf_matrix, tfidf_matrix) # 相似度计算 def get_recommendations(title, cosine_sim=cosine_sim): idx = data[data['title'] == title].index[0] sim_scores = list(enumerate(cosine_sim[idx])) sim_scores = sorted(sim_scores, key=lambda x: x[1], reverse=True) sim_scores = sim_scores[1:6] house_indices = [i[0] for i in sim_scores] return data['title'].iloc[house_indices] # 推荐结果生成 get_recommendations('Beautiful House in Center of City')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使用TF-IDF算法提取文本特征,使用余弦相似度计算房源之间的相似度,然后根据用户浏览的房源,计算与其最相似的房源推荐用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