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加载--从xml配置文件到内存

   spring最初的形态是存在于xml配置文件中的,使用的时候bean实例又是存在于内存中的,今儿聊聊spring对于xml文件的加载,也就是spring怎么将bean从xml搬到内存中的。

1.spring管理使用bean无非就是这几步

     第一步:读取配置文件***.xml。

     第二步:根据配置文件找到对应的bean配置,并将其实例化。

     第三步:调用实例化后的实例。

2.先来看读取配置文件

     通常情况下我们通过BeanFactory f=new XmlBeanFactory(new ClassPathResource("*****.xml")来读取配置文件。

     可以看到,先是通过调用ClassPathResource来构造Resource资源文件的实例对象,构造完了之后,就可以通过Resource提供的服务来进行操作了。

  1.通过Resource类对配置文件进行封装

     首先,ClassPathResource继承了InputStreamSource类,它只有一个方法getInputStream(),可以返回任何能封装InputStream的类,如File、classpath下的资源。ClassPathResource执行的时候,先判断当前路径下资源的存在性、可读性、是否处于打开状态,以及获取其他的资源属性。当ClassPathResource执行完毕之后,我们就会得到一个Resource对象,这就是一个输入流,有了它,便可以对所有资源文件进行统一处理了。

  2.对封装的资源文件进行读取

        public XmlBeanFactory(Resource resource, BeanFactory parentBeanFactory) throws BeansException {
super(parentBeanFactory);
this.reader.loadBeanDefinitions(resource);
}

<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