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配置优化

[b]转自:[/b][url]http://blog.csdn.net/ykdsg/article/details/8665521[/url]


[b]修改 IntellJ/bin/idea.exe.vmoptions:[/b]
-Xms512m  
-Xmx512m
-Xmn164m
-XX:MaxPermSize=250m
-XX:ReservedCodeCacheSize=64m
-Xverify:none
-Xnoclassgc
-XX:+UseParNewGC
-XX:+UseConcMarkSweepGC
-XX:CMSInitiatingOccupancyFraction=85
-ea
-Dsun.awt.keepWorkingSetOnMinimize=true

[color=blue]-Dsun.awt.keepWorkingSetOnMinimize=true[/color] 可以让IDEA最小化到任务栏时依然保持以占有的内存,当你重新回到IDEA,能够被快速显示,而不是由灰白的界面逐渐显现整个界面,加快回复到原界面的速度。
[color=blue]-Xverify:none[/color] 关闭Java字节码验证,从而加快了类装入的速度,并使得在仅为验证目的而启动的过程中无需装入类,缩短了启动时间。
[color=blue]-XX:+UseParNewGC[/color] 使用并行收集算法。

[b]加上一个很重要的参数:[/b]
-XX:PermSize=128m

默认的PermSize 只有64m,这个对于idea这么大的java进程来说肯定是不够的。上面设置的MaxPermSize虽然很大,但是发现就算原来的64m世道到了99% 还是没有扩容到max的值。而且使用默认的64m,FGC的频率很高。这个从jstat中可以看到:
[img]https://img-my.csdn.net/uploads/201303/14/1363219861_3058.jpg[/img]
进程号 2660 是没加PermSize参数的gc情况,可以看到FGC很频繁,YGC只有1次,而且启动速度确实不快。进程号4388 是加了参数的gc情况,可以看到YGC的频率上去了,FGC 一次也没有,总体的gc时间少了不了。可以从启动速度中明显感觉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