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反思之计网考试前

【自己的问题】

思考了很多之后,后来发现自己还是有问题 - -

在学习上体现为一知半解,转个话题为:不会举一反三,不会通透性思考,就是说把这个例子放进脑子进行加工从而得到自己的体会

从这个问题上来看,自己领悟得到的知识是印象最深刻的,对吧?

而不加思考从别人那里攫取而来的知识,往往是印象不够深刻的,所以从这点来说,我们需要经常性的思考来加深自己对知识的认识,而不是一味的胡乱说话,听风就是雨,跟着别人瞎鸡巴起哄。

当然,很少有人独善其身的,所谓的高人全部是在装逼而已,很少人能够达到自我的self-aculazation,因为人都是具有跟随性的,我们需要独立性思考,但是又不要脱离群众,这就是高人的观点。

所有的知识,都需要通过自己的脑子加工,创造,从而变成自己的知识。

当然,这个过程需要在人很小的时候就进行,因为只有这样人才能养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才是让人在之后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广的资本。

总而言之,对于知识的理解,不能仅仅停留在教科书的层面。

原因有如下:
1,老师的水平也是有限的,他也不能彻底讲明白,有可能自己讲不明白然后水过了。

2,因为其他的客观原因老师在写书的时候也没有认真写,可能是为了经济利益或者是社会的响应利益才写书的 = =

3,知识的掌握以及技能的习的,我觉得首先在于理解,然后就是反复练习从而或者大脑皮层的记忆,从而对知识获得高一层的掌握,对吧? 我们这里把它叫做acquaintance

LJY说的对呀,你说对吧,23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