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学习之路4-v-bind指令

1. 定义

       1.1 v-bind 指令被用来响应地更新 HTML 属性,其实它是支持一个单一 JavaScript 表达式 (v-for 除外)。

2. 语法

    2.1 完整语法:<span v-bind:class="classProperty"></span >,解释:v-bind 是指令,: 后面的 class 是参数,classProperty 则在官方文档中被称为“预期值”。

       2.2 缩写语法:<span :class="classProperty"></span >,解释:: 后面的 class 是参数,classProperty 则在官方文档中被称为“预期值”。

3. 用法

        3.1 绑定一个属性 

              全写代码示例:

               

               

               简写代码示例:

               

               

       3.2 内联字符串拼接代码示例

             

            

     3.3 class绑定

           span标签绑定一个对象

          方法一直接在template中声明对象,对象中声明属性prop1和prop2,在javascrip输出声明属性是否可用,如果声明属性value值设置为true,则声明属性值可用,如果声明属性value值设置为false,则声明属性值不可用,代码如下所示:

           

           

           方法二直接在template中声明对象名,在javascrip中声明属性prop1和prop2并输出是否可用,如果声明属性value值设置为true,则声明属性值可用,如果声明属性value值设置为false,则声明属性值不可用,代码如下所示:

            

            

  3.3.2 数组语法

           方法一直接在template中声明数组名,在javascript中输出需要的数组元素,示例代码如下:

            

            

           方法二在template中声明数组并定义其元素,在javascript中输出数组定义元素是否可用,如果需要使用此数组元素,则在javascript中定义要输出对应数组元素的属性值,如果不需要使用此数组元素,则设置此数组元素的属性值为false,示例代码如下:

            

            

            方法三根据条件切换列表中的 绑定的class,在template声明数组和条件表达式,在javascript中输出数组元素的条件表达式的值,示例代码如下:

                

            

     3.4 绑定内联样式

            3.4.1 对象语法,在template中声明属性,在javascript输出对应的属性值,示例代码如下:

            

            

            3.4.2 数组语法,可以将多个样式对象应用到同一个元素上

             

             

            3.4.3 当 v-bind:style 使用需要添加浏览器引擎前缀的 CSS 属性时,如 transform,Vue.js 会自动侦测并添加相应的前缀。

             

             

            3.4.4 多重值绑定,从 2.3.0 起你可以为 style 绑定中的属性提供一个包含多个值的数组,常用于提供多个带前缀的值,如果浏览器支持不带浏览器前缀的 flexbox,那么就只会渲染 display: flex

    

            

总结:v-bind动态地绑定一个或多个特性,或一个组件 prop 到表达式,可以很方便的渲染DOM,本文的错误和不足之处,欢迎之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