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j.properties 的使用详解

、log4j.properties 的使用详解

 

1.输出级别的种类

ERROR、WARN、INFO、DEBUG
ERROR 为严重错误 主要是程序的错误
WARN 为一般警告,比如session丢失
INFO 为一般要显示的信息,比如登录登出
DEBUG 为程序的调试信息


2.配置日志信息输出目的地

log4j.appender.appenderName = fully.qualified.name.of.appender.class
1.org.apache.log4j.ConsoleAppender(控制台)
2.org.apache.log4j.FileAppender(文件)
3.org.apache.log4j.DailyRollingFileAppender(每天产生一个日志文件)
4.org.apache.log4j.RollingFileAppender(文件大小到达指定尺寸的时候产生一个新的文件)
5.org.apache.log4j.WriterAppender(将日志信息以流格式发送到任意指定的地方)


3.配置日志信息的格式

log4j.appender.appenderName.layout = fully.qualified.name.of.layout.class
1.org.apache.log4j.HTMLLayout(以HTML表格形式布局),
2.org.apache.log4j.PatternLayout(可以灵活地指定布局模式),
3.org.apache.log4j.SimpleLayout(包含日志信息的级别和信息字符串),
4.org.apache.log4j.TTCCLayout(包含日志产生的时间、线程、类别等等信息)


4.控制台选项

Threshold=DEBUG:指定日志消息的输出最低层次。
ImmediateFlush=true:默认值是true,意谓着所有的消息都会被立即输出。
Target=System.err:默认情况下是:System.out,指定输出控制台
FileAppender 选项
Threshold=DEBUF:指定日志消息的输出最低层次。
ImmediateFlush=true:默认值是true,意谓着所有的消息都会被立即输出。
File=mylog.txt:指定消息输出到mylog.txt文件。
Append=false:默认值是true,即将消息增加到指定文件中,false指将消息覆盖指定的文件内容。
RollingFileAppender 选项
Threshold=DEBUG:指定日志消息的输出最低层次。
ImmediateFlush=true:默认值是true,意谓着所有的消息都会被立即输出。
File=mylog.txt:指定消息输出到mylog.txt文件。
Append=false:默认值是true,即将消息增加到指定文件中,false指将消息覆盖指定的文件内容。
MaxFileSize=100KB: 后缀可以是KB, MB 或者是 GB. 在日志文件到达该大小时,将会自动滚动,即将原来的内容移到mylog.log.1文件。
MaxBackupIndex=2:指定可以产生的滚动文件的最大数。
log4j.appender.A1.layout.ConversionPattern=%-4r %-5p %d{yyyy-MM-dd HH:mm:ssS} %c %m%n


5.日志信息格式中几个符号所代表的含义:

 -X号: X信息输出时左对齐;
 %p: 输出日志信息优先级,即DEBUG,INFO,WARN,ERROR,FATAL,
 %d: 输出日志时间点的日期或时间,默认格式为ISO8601,也可以在其后指定格式,比如:%d{yyy MMM dd HH:mm:ss,SSS},输出类似:2002年10月18日 22:10:28,921
 %r: 输出自应用启动到输出该log信息耗费的毫秒数
 %c: 输出日志信息所属的类目,通常就是所在类的全名
 %t: 输出产生该日志事件的线程名
 %l: 输出日志事件的发生位置,相当于%C.%M(%F:%L)的组合,包括类目名、发生的线程,以及在代码中的行数。举例:Testlog4.main (TestLog4.java:10)
 %x: 输出和当前线程相关联的NDC(嵌套诊断环境),尤其用到像java servlets这样的多客户多线程的应用中。
 %%: 输出一个"%"字符
 %F: 输出日志消息产生时所在的文件名称
 %L: 输出代码中的行号
 %m: 输出代码中指定的消息,产生的日志具体信息
 %n: 输出一个回车换行符,Windows平台为"/r/n",Unix平台为"/n"输出日志信息换行

 

可以在%与模式字符之间加上修饰符来控制其最小宽度、最大宽度、和文本的对齐方式。

如:

 1)   %20c:指定输出category的名称,最小的宽度是20,如果category的名称小于20的话,默认的情况下右对齐。
 2)   %-20c:指定输出category的名称,最小的宽度是20,如果category的名称小于20的话,"-"号指定左对齐。
 3)   %.30c:指定输出category的名称,最大的宽度是30,如果category的名称大于30的话,就会将左边多出的字符截掉,但小于30的话也不会有空格。

 4)   %20.30c:如果category的名称小于20就补空格,并且右对齐,如果其名称长于30字符,就从左边较远输出的字符截掉。

 


 

二、log4j.properties的配置

 

1、配置步骤

 


  1)  在应用程序中使用log4j
  2)     把log4j-*.*jar放入CLASSPATH变量中
  3)     新建一个配置文件log4j.properties,放于bin文件下
    

 


 

2.新建一个配置文件log4j.properties,如:

 


  log4j.rootLogger=WARN, stdout, R
  log4j.appender.stdout=org.apache.log4j.ConsoleAppender
  log4j.appender.stdout.layout=org.apache.log4j.PatternLayout
  # Pattern to output the caller's file name and line number.
  #log4j.appender.stdout.layout.ConversionPattern=%5p [%t] (%F:%L) - %m%n
  # Print the date in ISO 8601 format
  log4j.appender.stdout.layout.ConversionPattern=%d [%t] %-5p %c - %m%n
  log4j.appender.R=org.apache.log4j.RollingFileAppender
  log4j.appender.R.File=example.log
  log4j.appender.R.MaxFileSize=100KB
  # Keep one backup file
  log4j.appender.R.MaxBackupIndex=1
  log4j.appender.R.layout=org.apache.log4j.PatternLayout
  log4j.appender.R.layout.ConversionPattern=%p %t %c - %m%n
  # Print only messages of level WARN or above in the package com.foo.
  log4j.logger.com.foo=WARN

  编译并运行TestLog4j会在目录下生成一个example.log的文件,屏幕也会输出信息,这证明已经你已经成功了第一步。

转:http://blog.csdn.net/edward0830ly/article/details/82504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