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无线路由器的相关设置

                                                                                   家用无线路由器相关设置 

1,LAN口,WAN口和WLAN接口介绍:
         a,三者的英文全称:
             LAN:Local Area Network ;WAN: Wide Area Network;WLAN: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 
         b,三者的作用:
            LAN是局域网接口,WAN是广域网接口WLAN供无线发射使用。 实际地说,宽带路由器中,接入Internet的接口是WAN口,而与PC相连的是LAN口。一般的路由器具有1个WAN,多个LAN,企业级的则具有2个WAN口。
Lan,Wan都有硬件接口,而WLAN没有硬件接口,若是路由器支持WLAN,按照一定的协议,则可以开启热点(注意wds的设置)。
(我们宿舍一般使用的路由器,有一个wan接口,就是连接外来网线的,有数个lan接口,供我们接线接入电脑,WLAN供无线发射使用,即我们每天回到宿舍第一时间连接的WiFi网络>>(当然这两者是有一点区别的))
        c,下面是登录192.168.1.1(此为预留IP),网络设置界面出现的一个界面,里面有接口的具体参数:
 


  
      d,下面这个图示,更清晰的指出小型无线路由器的部分结构:



2,有关的几个名词的介绍:
    a,SSID:Service Set Identifier(服务集标识)
作用:SSID是无线网络标志,用来区别不同的无线网络的所属者,通俗的说就是你设置的无线网络名称。
    b,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作用:集中的管理、分配IP地址(目前,可能是学生阶段最为常用的),使网络环境中的主机动态的获得IP地址、Gateway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并能够提升地址的使用率。
    c,WDS: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无线分布式系统)
作用:无线网路的中继器,且可多台基地台对一台。通过在无线路由器上开启WDS功能,可以让其延伸扩展无线信号,从而覆盖更广更大的范围。说白了WDS就是可以让无线AP或者无线路由器之间通过无线进行桥接(中继),而在中继的过程中并不影响其无线设备覆盖效果的功能。这样我们就可以用两个无线设备,让其之间建立WDS信任和通讯关系,从而将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扩展到原来的一倍以上,大大方便了我们无线上网。
    d,MAC与IP:Media Access Control(译为媒体访问控制,或称为物理地址、硬件地址),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网际协议地址)
    作用:mac地址用来定义网络设备的位置,还有子网掩码概念,这里就不说了,具体的可以上网搜索。
    e,网关:Gateway(网间连接器,协议转换器)
作用:网关既可以用于广域网互连,也可以用于局域网互连。 网关是一种充当转换重任的计算机系统或设备。使用在不同的通信协议、数据格式或语言,甚至体系结构完全不同的两种系统之间,网关是一个翻译器。与网桥只是简单地传达信息不同,网关对收到的信息要重新打包,以适应目的系统的需求。

注意网关与网桥的区别。具体可以上网搜索

 

3,路由器具体设置:
      登录相应的网站,设置好路由器支持的相应的上网方式,输入ISP服务商提供的账号和密码(就是平时我们找移动联通电信等服务商办宽带,人家给的账号和密码),设置SSID及相应的密码(就是通常所说的热点名称和密码(和账号密码不是一回事)),还有一些细化设置,根据自己需求设置。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