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下SSM框架整合、创建Maven项目流程(Spring + SpringMVC + MyBatis)

一. 创建maven项目


1. File -> New Project,如图示,进入创建项目窗口




2.  填写GroupId、ArtifactId和Version




3.  在Properties中添加一个参数 archetypeCatalog=internal,这样在构建maven项目时会很快。
archetypeCatalog指定为internal表示仅使用内部元数据,不指定时默认为remote,local,(中央仓库archetype元数据),然而中央仓库的archetype太多会导致构建很慢。




4.  填写Module name 以及项目构建绝对路径




二. 生成maven的项目之后,需要创建目录和配置项目了,通常如下


1. 在 src/main 下创建 java目录,并且将java目录 Make Directory As Sources Root,至此就可以建包编码了。

2. 编写pom.xml文件,主要添加jar 包依赖,spring,mybatis,mysql,log4j等的版本信息。

3. 在resources目录下,添加项目配置文件,通常命名

(1) jdbc.properties(数据库连接配置)

(2)log4j.properties (控制台日志输出相关配置)

(3)spring-mvc.xml(与controller层建立关系、注解POJO映射

(4)spring-mybatis(主要包括加载配置好的jdbc.properties文件、配置数据源)


三. 功能开发流程(完成一个功能的必备流程)


1、数据库设计,所有编码开始之前所进行的工作。
2、model层,定义实体类,定义对象的属性,这个可以参照数据库中表的字段来设置。
3、在resources目录下写Mapper.xml(Mybatis),其中定义你的功能,对应要对数据库进行的那些操作,比如 insert、select、delete、update等。
4、Mapper映射(也就是Dao层),将Mapper.xml中的操作按照id映射成Java函数。
5、Service层(包括service interface和impl),为控制层提供服务,接受控制层的参数,完成相应的功能,并返回给控制层。
6、Controller层(api接口逻辑层),连接页面请求和服务层,获取页面请求的参数,通过自动装配,映射不同的URL到相应的处理函数,并获取参数,对参数进行处理,之后传给服务层。
7、Jsp页面调用,请求哪些参数,需要获取什么数据。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