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GC---新生代、老年代

GC新生代、老年代

Java堆中是JVM管理的最大一块内存空间。主要存放对象实例。
在JAVA中堆被分为两块区域:新生代(young)、老年代(old)。
堆大小=新生代+老年代;(新生代占堆空间的1/3、老年代占堆空间2/3)
新生代又被分为了eden、from survivor、to survivor(8:1:1);
新生代这样划分是为了更好的管理堆内存中的对象,方便GC算法---复制算法来进行垃圾回收。
JVM每次只会使用eden和其中一块survivor来为对象服务,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一块survivor空间,因此新生代实际可用空间只有90%。
新生代GC(minor gc)----------指发生在新生代的垃圾回收动作,因为JAVA对象大多数都是朝生夕死的特性,所以minor gc非常平凡,使用复制算法快速的回收。
新生代几乎是所有JAVA对象出生的地方,JAVA对象申请的内存和存放都是在这个地方。
描述/分析----------------------当对象在eden(其中包括一个survivor,假如是from),当此对象经过一次minor gc后仍然存活,并且能够被另外一块survivor所容纳(这里survivor则是to了),则使用复制算法将这些仍然存活的对象复制到to survior区域中,然后清理掉eden和from survivor区域,并将这些存活的对象年龄+1,以后对象在survivor中每熬过一次gc则增加1,当年龄达到某个值时(默认15,通过设置参数-xx:maxtenuringThreshold来设置),这些对象就会成为老年代!
但是也不一定,当一些较大的对象(需要分配连续的内存空间)则直接进入老年代。


老年代GC(major gc)----------指发生在老年代的垃圾回收动作,所采用是的标记--整理算法。
老年代几乎都是经过survivor熬过来的,它们是不会那么容易“死掉”,因此major gc不会想minor gc那样频繁。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