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找工作第一次面试

简历

简历要分主次,不需要太花哨,要把重点亮点放在曾经参与的项目中,其他都是花边,因为面试官主要关注的还是你的实践经历,这点和本科有区别。

 

准备

技术岗,服装方面没有特别要求,穿的整齐干净就行。感觉……

 

准备笔纸,还有多份简历,笔纸很重要,因为在面试过程中你要解释清楚很多时候需要笔纸来写画。

 

笔试……惨痛的经历,我竟然连考官的题目都没听懂。多刷刷题,leetcode上的题目认真仔细实践性地刷一刷,不求遇到一样的题目,提高自己的解决题目的速度和写代码的速度。另外就是问题一般会有一个很智障的解决方法,用资源堆那种,如果是没遇到过的题,直接写这样的方法比较靠谱,因为巧妙的方法会有很多坑需要填,时间有限……

 

面试,一般会有轮流几个面试官轮着面你,小头,大头,经理,我这处就被这三位面试官蹂躏的特惨。各个面试官都问的挺仔细的,问到很多原理性的东西,感觉要看你是否对自己的工作非常了解,所以这个还是要多准备,多练习,把自己的工作解释清楚还是挺不容易的。

 

不扯了,改简历去……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