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 学习笔记(1)


RabbitMQ简介

    RabbitMQ是一个由erlang开发的AMQP(Advanced Message Queue )的开源实现。AMQP 的出现其实也是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虽然在同步消息通讯的世界里有很多公开标准(如 COBAR的 IIOP ,或者是 SOAP 等),但是在异步消息处理中却不是这样,只有大企业有一些商业实现(如微软的 MSMQ ,IBM 的 Websphere MQ 等),因此,在 2006 年的 6 月,Cisco 、Redhat、iMatix 等联合制定了 AMQP 的公开标准。

    RabbitMQ是由RabbitMQ Technologies Ltd开发并且提供商业支持的。该公司在2010年4月被SpringSource(VMWare的一个部门)收购。在2013年5月被并入Pivotal。其实VMWare,Pivotal和EMC本质上是一家的。不同的是VMWare是独立上市子公司,而Pivotal是整合了EMC的某些资源,现在并没有上市。

    RabbitMQ的官网是http://www.rabbitmq.com

RabbitMQ安装

  RabbitMQ的安装文档在官网有详细的;

  RabbitMQ 的安装需要 先安装Erlang  在安装RabbitMQ的时候 没有安装Erlang系统会提示你安装Erlang;

  我使用的是windows下的安装;


安装后 在服务中可以找到RabbitMQ的服务;

RabbitMQ安装在服务器上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打不开服务的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去看看RabbitMQ的依赖服务是否禁用了;

顺利打开RabbitMQ的服务后 ,打开CMD找到RabbitMQ的安装位置(这里Rabbit有一个快捷方式)

打开后直接输入 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   然后回车,等待安装完毕;

打开 http://localhost:15672/ ; 初始账号:guest 密码:guest;

RabbitMQ安装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