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学习历程(一)

Mysql忘记密码如何登陆:

报错情况: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NO)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解决方案(参考百度知道解答):

Windows下的实际操作如下
1.关闭正在运行的MySQL。
2.管理员方式打开CMD,转到mysql\bin目录。
3.输入mysqld --skip-grant-tables回车。如果没有出现提示信息,那就对了。
4.再用管理员方式打开CMD窗口(因为刚才那个CMD窗口已经不能动了),转到mysql\bin目录。
5.输入mysql回车,如果成功,将出现MySQL提示符 >
6. 连接权限数据库>use mysql; (>是本来就有的提示符,别忘了最后的分号)
7.改密码:>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 = password('520) where user = 'root';

//5.7版将password 改为了 authentication_string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520") where user="root"; 
//针对5.7之前版本
8.刷新权限(必须的步骤)>flush privileges;
9.退出 > \q
10.注销系统,再进入,开MySQL,使用用户名root和刚才设置的新密码520登陆。
Appendix>重设密码后登录成功界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是一种常用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其发展历程如下: 1. 1994年:MySQL由瑞典程序员Michael Widenius和David Axmark创建,最初的目标是为一个开源项目创建一种数据库解决方案。 2. 1995年:MySQL 1.0发布,引入了基本的数据库功能,并支持多线程处理。 3. 1996年:MySQL 3.0发布,这个版本引入了一些重要的特性,如存储过程、触发器和视图。 4. 2000年:MySQL AB成立,该公司开始负责MySQL的商业化工作,并提供付费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5. 2001年:MySQL 4.0发布,这个版本引入了对InnoDB存储引擎的支持,提供了更好的事务处理和并发控制。 6. 2003年:MySQL 4.1发布,增加了对IPv6和Unicode的支持,并引入了新的存储引擎如MyISAM、MEMORY和CSV。 7. 2005年:MySQL 5.0发布,这个版本引入了一些重要的特性,如存储过程、触发器、视图和游标,还加强了对事务的支持。 8. 2008年:Sun Microsystems收购了MySQL AB,并将MySQL作为其开源数据库产品的核心。 9. 2010年:Oracle收购了Sun Microsystems,继续支持和发展MySQL。 10. 2013年:MySQL 5.6发布,引入了一些性能和可扩展性的改进,并增强了InnoDB存储引擎。 11. 2015年:Oracle发布了MySQL 5.7,这个版本增加了JSON支持、全文索引和在线DDL等特性。 12. 2018年:Oracle发布了MySQL 8.0,这个版本引入了一些重要的改进,如窗口函数、CTE和更好的JSON支持。 至今,MySQL仍然是一个广泛使用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具有高性能、可靠性和易用性等特点,被许多开发者和企业所采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