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2+Activiti6系列教程(一)数据库结构

1.Activiti6数据库各表作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为什么选择Activit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核心7大接口、28张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7大接口

RepositoryService:提供一系列管理流程部署和流程定义的API。

RuntimeService:在流程运行时对流程实例进行管理与控制。

TaskService:对流程任务进行管理,例如任务提醒、任务完成和创建任务等。

IdentityService:提供对流程角色数据进行管理的API,这些角色数据包括用户组、用户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ManagementService:提供对流程引擎进行管理和维护的服务。

HistoryService:对流程的历史数据进行操作,包括查询、删除这些历史数据。

(2)28张表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act_ge_ 通用数据表,ge是general的缩写

2、act_hi_ 历史数据表,hi是history的缩写,对应HistoryService接口

3、act_id_ 身份数据表,id是identity的缩写,对应IdentityService接口

4、act_re_ 流程存储表,re是repository的缩写,对应RepositoryService接口,存储流程部署和流程定义等静态数据
5、act_ru_ 运行时数据表,ru是runtime的缩写,对应RuntimeService接口和TaskService接口,存储流程实例和用户任务等动态数据

参考:activiti 数据库文件参考api文档
https://lucaslz.gitbooks.io/activiti-5-22/content/actge_property_ff08_shu_xing_shu_ju_biao_ff09.html
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29914837/article/details/9148828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