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使用Charles对手机移动终端抓取http和https请求

一.前言

Charles是一个HTTP代理服务器,HTTP监视器,反转代理服务器,当浏览器连接Charles的代理访问互联网时,Charles可以监控浏览器发送和接收的所有数据。它允许一个开发者查看所有连接互联网的HTTP通信,这些包括request, response和HTTP headers (包含cookies与caching信息)。

主要功能
  • 支持SSL代理。可以截取分析SSL的请求。
  • 支持流量控制。可以模拟慢速网络以及等待时间(latency)较长的请求。
  • 支持AJAX调试。可以自动将json或xml数据格式化,方便查看。
  • 支持AMF调试。可以将Flash Remoting 或 Flex Remoting信息格式化,方便查看。
  • 支持重发网络请求,方便后端调试。
  • 支持修改网络请求参数。
  • 支持网络请求的截获并动态修改。
  • 检查HTML,CSS和RSS内容是否符合W3C标准。
*特别是做APP开发,调试与服务端的通信,Charles是必备工具。

官方下载地址:https://www.charlesproxy.com/download/

二. 破解和配置方法

1. 破解地址

替换掉原文件夹里的charles.jar

Windows: C:\Program Files\Charles\lib\charles.jar

安装完以后,去掉windows proxy的勾选。

原因是去掉后过滤掉PC上抓到的包,只抓取移动终端上的信息。

2、设置抓取https协议的包

设置charles ssl代理:Proxy->SSL Proxy Settings    弹出一个ssl代理设置界面

1)Enable SSL Proxying复选框打上勾

 2)添加你想要的设置代理的域名,端口默认443,防止出现乱码;


3.下载ssl证书

1.Help->SSL Proxying ->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on a Mobile Device or Remote Browser,会弹出如下提示框:

 点击确定;

2.使用手机浏览器输入上述的网址https://chls.pro/ssl

会弹出提示下载证书,给证书输入一个名称,保存即可;

3.设置代理:手机跟电脑要在同一个网络,使用的同一个路由器;

1)查看默认端口    Proxy->Proxy Settings  在这个页面会看到HTTP Proxy的默认端口是8888 ,默认即可;并且勾选并且勾上”Enable transparent HTTP proxying”保存即可;

2)cmd->ipcinfig查看当前电脑的ip,例如我这里的是:172.16.16.19

3)接下来手机端设置代理,如下图所示即可


4) 手机连接到Charles时会弹出提示框是否连接,点击Allow允许即可:


5) 完成了以上步骤即可抓到https请求的数据, 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