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系列(十四)Spring MVC的运行流程

Spring MVC的运行流程图:

1.首先看能不能发送请求到Spring MVC的DispatcherServlet的url-pattern
2.如果能发送请求,就看在Spring MVC中是否存在对应的映射
不存在映射:就看是否配置了<mvc:default-servlet-handler/>,如果没有配置<mvc:default-servlet-handler/>就在控制台打印错误日志:No mapping found for HTTP request with URI [/xx/xx] in DispatcherServlet,同时转向404页面;如果配置了<mvc:default-servlet-handler/>就转向目标资源
存在映射:由HandlerMapping获取HandlerExectionChain对象,获取HandlerAdaper对象,调用拦截器的Prehandle方法,调用目标handler的目标方法得到ModelAndView对象
3.调用拦截器的postHandle方法
存在异常:由异常解析器HandleExceptionResolver组件处理异常,得到新的ModelAndView对象,由视图解析器ViewReslover组件根据ModelAndView对象得到实际的view渲染视图
不存在异常:由视图解析器ViewReslover组件根据ModelAndView对象得到实际的view渲染视图
4. 调用拦截器的afterCompletion方法

 说明:

  • 用户请求首先发送到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DispatcherServlet根据请求的信息来决定使用哪个页面控制器Controller(也就是我们通常编写的Controller)来处理该请求。找到控制器之后,DispatcherServlet将请求委托给控制器去处理。
  • 接下来页面控制器开始处理用户请求,页面控制器会根据请求信息进行处理,调用业务层等等,处理完成之后,会把结果封装成一个ModelAndView返回给DispatcherServlet。
  • 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接到页面控制器的返回结果后,根据返回的视图名选择相应的视图模板(ViewReslover),并根据返回的数据进行渲染。
  • 最后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将结果返回给用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