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Java命令——javac

javac命令

语法格式
javac [options] [sourcefiles] [classes] [@argfiles]
参数可以按任何顺序排列。
命令行选项。
sourcefiles
要编译的一个或多个源文件(例如MyClass.java)
classes
要为注释处理的一个或多个类(例如MyPackage.MyClass)。
一个或多个列出选项和源文件的文件。该-J选项并不在这些文件中允许的。

认识javac
javac 工具读取类和接口定义,用Java编程语言,并编译成 字节码类文件,它还可以处理Java源文件和类中的注释。
有两种方法可以吧源文件名称传递给 javac
  • 对于少量源文件,只需要在命令行中列出文件名即可。
  • 对于大量源文件,请在文件中列出文件名,以空格或换行符分割,然后在javac命令行上使用列表文件名,前面加上@字符。

options (摘要)
  • -Akey[=value]
  • -cp path or -classpath path(路径):指定在何处查找用户类文件,以及(可选)注释处理器和源文件。此类路径将覆盖CLASSPATH环境变量中的用户类路径。如果既未指定CLASSPATH,-cp也未指定-classpath,则用户类路径由当前目录组成。
  • -d directory(目录):设置类文件的目标目录。该目录必须已存在; javac不会创建它。如果未指定-d,则javac会将每个类文件放在与生成它的源文件相同的目录中。-d 指定的目录不会自动添加到用户类路径中。
  • -encoding encoding:设置源文件编码名称,例如EUC-JP and UTF-8。如果未指定-encoding,则使用平台默认转换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