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HSV转换

先来了解一些概念:

1.RGB是一种加色模型,就是将不同比例的Red/Green/Blue混合在一起得到新颜色.通常RGB颜色模型表示为:

image

2.HSB(HSV) 通过色相/饱和度/亮度三要素来表达颜色.

  H(Hue):表示颜色的类型(例如红色,绿色或者黄色).取值范围为0—360.其中每一个值代表一种颜色.

  S(Saturation):颜色的饱和度.从0到1.有时候也称为纯度.(0表示灰度图,1表示纯的颜色)

  B(Brightness or Value):颜色的明亮程度.从0到1.(0表示黑色,1表示特定饱和度的颜色)

 

  image

后面地址是一个在线的观察RGB到HSB转换的工具:http://web.bentley.edu/empl/c/ncarter/MA307/color-converter.html

用RGB来表示颜色虽然方便,但是两个相近的颜色的RGB值却可能相差十万八千里。用HSV(Hue色相、Saturation饱和度、Value(Brightness)明度,也叫HSB)来表示颜色就比较符合人们的习惯。

RGB到HSV(HSB)的转换:




HSV(HSB)到RGB的转换: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