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yncTask执行缓慢的原因分析

转载请标注:
披萨大叔的博客 http://blog.csdn.net/qq_27258799/article/details/51372052
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请点下文章最下面的赞~

这几天在做一个缓存网络加载的信息模块,在读取缓存并更新UI的时候用到AsyncTask,本来是想这样代码比较干净的,然后就发现问题了。

问题:

执行execute()以后,从onPreExecute()doInBackground()之间竟然等待了长达7秒,而且这个时间时长时短,然后就开始查找原因。
后来发现了AsyncTask的黑历史:

在1.6(Donut)之前:

在第一版的AsyncTask,任务是串行调度。一个任务执行完成另一个才能执行。由于串行执行任务,使用多个AsyncTask可能会带来有些问题。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处理异步(尤其是需要将结果作用于UI试图)操作的方法。

从1.6到2.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 Android 中,AsyncTask 是一种轻量级的异步任务处理方式,它可以在后台线程中执行任务,然后将结果返回到 UI 线程中进行处理。如果需要按照顺序同步执行多个任务,可以在 AsyncTask 中对任务进行排序并依次执行。 下面是一个按照顺序同步执行任务的 AsyncTask 示例代码: ```java public class MyTask extends AsyncTask<Void, Void, Void> { private List<Runnable> mTasks = new ArrayList<>(); public void addTask(Runnable task) { mTasks.add(task); }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doInBackground(Void... params) { for (Runnable task : mTasks) { task.run(); } return null; } }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 MyTask 类,它继承自 AsyncTask。我们使用一个 List 来存储所有需要执行的任务,并在 doInBackground() 方法中对任务进行排序并依次执行。我们还提供了一个 addTask() 方法,用于添加需要执行的任务。 我们可以这样使用 MyTask 类来执行多个任务: ```java MyTask task = new MyTask(); task.addTask(new Runnab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 执行任务1 } }); task.addTask(new Runnab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 执行任务2 } }); task.addTask(new Runnab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 执行任务3 } }); task.execute();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创建了一个 MyTask 对象,并依次添加了三个需要执行的任务。最后,我们调用 execute() 方法来启动异步任务。 需要注意的是,AsyncTask 并不保证任务的顺序执行,但是我们可以利用上述方式来实现顺序同步执行任务。同时,如果任务之间存在依赖关系,需要保证任务的执行顺序。可以使用线程或异步任务的等待机制来实现这种依赖关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