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迁移到Redis记录日志 1

众所周知MongoDB使用BSON构建数据,然后使用者调用MongoDB的接口,以BSON为参数,将存储到本地

Redis则是键值对的方式,支持的数据类型有五种:

1、string(字符串);

2、hash(哈希);

3、list(列表);

4、set(集合);

5、zset(sorted set:有序集合)。

背景:

原先为了将数据写入BSON,编写了一个数据类,里面有write_int、write_float、write_string、write_int_array等函数接口,用户调用这些接口,将数据写入到这个类中(比如一个用户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当前等级、经验值等),采用用户信息来举例,新建一个类,可以存储一个用户的所有信息。

编写了一个数据操作类,这个类的作用是

1、将数据类转换成BSON,或将BSON转换成数据类;

2、将BSON数据本地化保存。


经过一些调研,想出两种方案

一、重新编写出一套数据操作方法

即重新编写出一套write_int、write_float、write_string、write_int_array等函数接口,具体做法是定义一个基类,在基类中定义纯虚函数write_int、write_float、write_string、write_int_array等,然后实现一个Redis类继承这个基类,并在Redis类中实现具体的函数接口,以后项目需要存储数据,就采用多态的方式调用这一套接口。

二、采用BSON格式存储信息到Redis

这个方案实现起来比较简单,而且对原项目改动较小。方法是将原先的数据库操作类中的数据库操作,改为Redis,但是这里涉及到了MongoDB指令转换成Redis指令的问题,比如MongoDB如果有一个语句"db.userInfo.find({"age": 22});",那么Redis该怎么把这个指令转换成自身指令实现该有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